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山东烟台开展“伸出双手 留住海鸥”公益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2017年12月26日,山东烟台,“伸出双手,留住海鸥”公益活动近日在市区第一海水浴场正式启动 ,引来不少市民游客摄摄影爱好者驻足观赏、拍照。

据烟台市城管局海管所负责人介绍,今年海管所指派专人喂食海鸥,为海鸥准备新鲜小杂鱼,每周到市场采购一次,每 天8时30分开始投食,每天根据海鸥数量投食20至40公斤不等。据介绍,今年12月份的海鸥数量比往年增多。浴场负责人说,欢迎市民和游客来第一海水浴场观浪、赏鸥,他也希望有关绿色环保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到“伸出双手,留住海鸥”活动之中,唤醒大家对海鸥的爱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属于烟台的这道独特风景不会消失。

据了解,近年来由于海洋过度捕捞等因素,导致沿海海鸟的食物锐减。从2011年开始,烟台市城管局养护管理处第一海水浴场管理所和爱心机构组织开展“伸出双手,留住海鸥”活动,为海鸥人工投食 。7年来,每年冬天海鸥们都会如期而至,在海水浴场的瞭望塔前方上演“人鸥共舞”的美丽景象,从最初的距离几米之外才敢下来啄食,到如今的距离1米还能闲庭信步的优雅啄食。从最初的十几只到如今的几百只,甚至上千只 ,品种也由最初的一两种增至现在的10余种。如今只要投食的工作人员一走出办公楼,海鸥们就会飞至浴场上空盘旋鸣叫着,追随着。

现如今的海鸥由最初的吃完就闪,到目前的常驻浴场,他们在这里时时上演翩翩起舞,与游客近距离嬉戏。

原标题:山东烟台开展“伸出双手 留住海鸥”公益活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