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袜子去哪儿了”大型公益活动在商州北宽坪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2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原标题:“袜子去哪儿了”大型公益活动在商州北宽坪举行)

千余双爱心棉袜及过冬衣物送给山区留守儿童

西安新闻网讯 12月25日中午,由商洛彩虹公益中心及省市相关媒体联合支持发起的“袜子去哪儿了”大型公益活动首场发放在商洛市商州区北宽坪镇中心校及郭湾村小学举行。当天,来自我省各界的爱心人士及企业将千余双棉袜子和过冬棉衣、学习用品送给了山区留守儿童。

爱心故事:西安6岁女童用压岁钱给山区娃买袜子

今年6岁的彭心源是西电附小一年级的小学生,听说山区的留守儿童还没有过冬的棉袜子时,拿出自己积攒的压岁钱三百多块交给她妈妈,让给购买一百双棉袜后委托西安晚报记者捎给山区孩子。据其妈妈侯磊讲,在女儿彭心源3岁时,家人看到了微博博主“父爱弥坚”一人扶养一对脑瘫双胞胎女儿的事情,问她愿不愿意把压岁钱拿出来帮助两位小姐姐,她说“愿意”。从此,小彭同学的压岁钱就被划分出了一部分帮助别人的钱。小时候,帮助他人是妈妈对她的教育,现在帮助他人成了自己的意愿。就在公益组织发起的“袜子去哪儿了”启动时,彭心源得知有商洛山区的同龄小朋友冬天连一双袜子都没有,看到一双双被冻伤的小脚丫的图片时,小彭就给妈妈说用积攒的压岁钱买些袜子,让山区的小朋友能穿上厚厚的袜子过冬天。

“想到能帮助几十位小朋友在这个冬天不冻脚了,自己觉得很幸福、很快乐!另外,我还动员我的同学周睿辰也捐赠了 14双棉袜呢。”接受采访时,彭心源高兴地告诉记者。

“袜子去哪儿了”首发现场:爱心棉袜子温暖山区小学生

“袜子去哪儿了”大型公益活动在商州北宽坪举行


25日上午,记者在商州区北宽坪镇中心小学看到,上课结束后的四十多名山区小学生早早在操场上等候由商洛彩虹公益中心发起的“袜子去哪儿了”公益活动首场发放仪式,随着欢快的音乐,孩子排队从工作人员手里逐一领到了6双棉袜子。同时,商洛当地爱心企业陕西天士力公司还为部分孩子每人捐赠了学生用台灯及装有文具的大礼包。活动现场,该校一年级受助小学生霍子涵告诉记者说:“看到棉棉的袜子,我真是太高兴了,穿上一定很暖和,谢谢叔叔阿姨们!”


采访中,商洛彩虹公益中心主任杨鑫告诉记者:“公益活动首场发放选择在北宽坪中心小学举行,是因为北宽坪镇既是一个革命老区,也是红色教育基地。此外,作为公益机构,也想为该镇脱贫攻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让社会各界的爱心温暖山区留守儿童。”

文/图 西安晚报记者张红中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