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华裔老人走失事件频发澳政府推出公益计划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2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原标题:澳媒:华裔老人走失事件频发 澳政府推出公益计划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澳大利亚《星岛日报》刊发文章称,日前,在澳大利亚悉尼,2位来自中国的8旬夫妇走失。此事牵动着无数热心人士的心。众多华裔志愿者积极帮助警方寻人。所幸2名老人最终被成功找回,并送入医院进行诊疗。为了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澳大利亚政府开展了一项名为“Next of Kin”的公益计划,帮助找回走失老人。


  许多华人华侨赴澳大利亚打拼多年,希望让父母能够安享晚年。然而近年来,在澳大利亚生活的华裔老人走失事件却频频发生。曾有不少老人在迷路后,由于语言不通无法求助,致使悲剧的发生。

  为了避免此等悲剧,澳洲政府开展了一个名为“Next of Kin”的公益计划,为在澳大利亚生活的老人设计了一款特殊的身份识别钥匙扣,上面印有老人的姓名,家庭成员的联络方式,家庭地址以及独有的ID号码。

  这项公益计划率先在澳大利亚纽省进行开展,任何在澳大利亚的老人均可以免费申请。

  当老人迷路时,可以拿出这枚钥匙扣,找到附近的警方或是路人帮忙指路,大大降低了其发生意外的风险。更为人性化的是,警方在查询每位老人独有的ID号码后,还可为走失的华裔老人提供中文服务。

  据悉,想要申请这枚特殊钥匙扣的澳大利亚居民,可以直接带领老人到当地的警局办理。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