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六载童行 奔驰星愿基金驾驶文化公益项目全面升级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2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就算在不久的将来无人驾驶将逐渐普及,但是道路安全尤其是儿童道路安全教育问题仍是现代社会的核心焦点。作为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在驾驶文化领域的重要实践之一,梅赛德斯-奔驰“安全童行”项目自引入中国六年以来,不断创新升级。星愿基金吉祥物童童一袭蓝色交警制服,配上标志性笑脸的形象已深入童心。

       梅赛德斯-奔驰“安全童行”

       本土化与创新同行

       早在2001年,戴姆勒汽车集团便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儿童道路安全普及和教育的项目,帮助儿童适应现在及未来的道路交通环境。2012年,梅赛德斯-奔驰将这个项目引入中国,成为现在奔驰“安全童行”项目的雏形。奔驰“安全童行”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倡导全方位的安全理念,帮助中国儿童适应快速变化与日渐复杂的交通安全环境,为下一代在安全环境中健康、茁壮地成长不断做出努力。

       六年来,星愿基金根据中国实际交通环境和道路安全教育情况,充分考虑到中国4-10岁儿童的心理与行为特点,对项目不断进行本土化,先后推出了安全童行“第一课堂”校本课程、“第二课堂”公众教育基地,以及依托奔驰强大的经销商网络开展的“第三课堂”社区教育基地。

       在项目本土化的基础上,近些年,奔驰“安全童行”不断创新,引入了像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等数字化教学设备,对孩子们来说可谓是“吸睛神器”;而桌面版交通跳跳棋、拼图和车模涂鸦等寓教于乐的项目也备受孩子们的喜爱。

       截至目前,奔驰“安全童行”项目已走进全国206所小学,在北上广落成公众教育基地,社区教育基地已覆盖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5家经销商,惠及超过30万学生和家庭。

梅赛德斯-奔驰“安全童行”益课堂入驻2017中国网球公开赛

       除了三大“课堂”开展的常规活动,在每年“十一”期间的中网现场,观众们也能看到吉祥物童童的身影和奔驰“安全童行”益课堂的蓝色展台。今年,该项目第五次入驻中网,还创新采用了“小剧场”模式。期间,网球名将李娜加入“小剧场”互动,让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惊喜不已。


梅赛德斯-奔驰“安全童行”益课堂特别开设的互动小剧场

       不仅如此,经销商更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相关机构跨界合作使教育方式多样化。孩子们一边开心的玩耍,一边也学习到了道路安全知识。例如,唐山庞大之星经销商曾邀请辖区交警、儿童英语教育机构、艺术和体育教育组织等参与到奔驰“安全童行”项目中,小朋友们现场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还不误练习英语、画画,现场效果非常好;浙江台州德星经销商在活动中加入了环保理念,借助汽车零部件变废为宝,让孩子们在轮胎上发挥想象力进行涂鸦,在学习道路安全知识之余,发挥想象力绘出自己对出行世界的认知……

       “在这个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的时代,道路安全尤其是儿童道路安全教育关乎中国汽车行业的未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奔驰星愿基金管委会主席李宏鹏表示,“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公益事业的代表性项目,奔驰‘安全童行’项目深耕多年,得到众多孩子和家长们的认可。”

       公益十年 创新不止

       其实,早在2007年,梅赛德斯-奔驰便开启了在华公益事业。回望十年公益之路,梅赛德斯-奔驰已向星愿基金累计投入已超过1亿元,惠及人群超过130万。

       在十年公益探索与积累的基础上,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继续着公益创新的脚步。在国家“精准扶贫”的倡议下,今年,梅赛德斯-奔驰携手公益伙伴先后启动了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职教助学计划和世界遗产地可持续生计项目,积极探索教育扶贫、生态脱贫的新路子。

       未来,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还将不断充实现有公益项目,提升教育支持公益项目的创造性与生命力。在公益的道路上,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一直与你同行。(和玲)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