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高层声音>
县就业处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助力脱贫攻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2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缙云新闻网讯  为优化就业环境,让有就业需求但就业能力低,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三无”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弱势群体实现就业,缙云县就业处为全县253个行政村每村提供一个保洁保绿公益性岗位,确保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缙云县设置村级公益性岗位工作从2013年6月份开始,该岗位主要有治安、保洁。治水、保绿等村级非全日制公益性岗位,用于安排五类农村困难家庭成员中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人员,今年已经是第四年开展。新建镇河阳村的低保户朱丽庄,体弱多病,干不了体力活。他和笔者说:“我由于身体不好,没有技能,很难找到工作,现在好了,你们设立了公益性岗位,我可以在村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杂活,也为村里的整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这样一来,我除了每个月可以拿到632元的低保补贴外,还可以得到公益性岗位“村里保洁”的每月300元工资,一年下来就有1万多元的收入了。”

  对于推行“村公益性岗位”的做法,县就业处主任表示,“主要目的是让缙云县农村低收入户、低保户、有一定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加收入,重启生活的信心,同时也发挥了就业在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此项工作的开展后,深受老百姓的称赞,新建镇河阳村村支书朱河州说:“公益性岗位的开发,不仅助力新农村的村容村貌建设,还让他们的生活得到了保障,这样的好事越多越好!”

  据了解,公益性岗位由县就业处从就业专项资金给予补贴。2013年到2016年缙云县共开发584个公益性岗位,发放223万公益性岗位补贴。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