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邵阳“公益讲座”送“神酒” 推销人员自曝宣传真相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2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来源:经视大调查

  经视大调查记者:侯志林 报道    

  近日,新宁县有市民向经视大调查反映,当地几天之前来了一群自称是某制酒公司的工作人员,专门针对老人开展公益讲座,这公益讲座后还免费分老人们一杯“神酒”。这“神酒”不仅神在能预防并治疗各种疾病,更神乎的是这杯酒喝法上还有讲究,一定要在晚上睡觉前喝,并且还不能一饮而尽,要倒大半杯开水把酒稀释,花二十分钟慢慢喝完。那么,这酒真有那么神吗?这群卖神酒的人又究竟是什么身份?

早上8点,老人们三五成群行走在乡间小路上,老人们口中,这“神酒”几乎是无所不能。



眼前这名年迈的老人拄着拐杖说话都喘不过气,记者有意阻止,老人还是要坚持步履蹒跚地赶过去听课。

那么,这些劝都劝不住的老人们到底参加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会?记者决定去现场一探究竟。

记者来到讲座所在的街道,发现有几名男子不停向周围张望,时刻提防着陌生面孔。

原来,所谓的“神酒”叫做“苗鼎龟蛇酒”,主持人不时地向在座的老人们发起互动,声称每天坚持喝“苗鼎酒”就能够长命百岁。讲座结束之后,工作人员还为每位老人派发小礼品。

不花钱就能听讲座,还能领取小礼品,最关键的是还能免费品尝“神酒”。这样天上掉下馅饼的好事,吸引上百位老人争先恐后,不惜早早起床拄着拐杖赶来听课。实际上,讲座方表示,如果要购买这种酒,就要599元一瓶。可是这酒究竟有什么特别功效,让老人如此着迷呢?。

  第二天上午9点,讲座依旧准时进行,主持人正在向老人介绍“苗鼎酒”的功效,并称之所以酒有如此神效,是因为添加了“五步蛇毒”。

主持人不仅吹嘘这“神酒”除了能治疗普通疾病之外,还能够抗肿瘤,一听到这“苗鼎酒”能够治疗绝症,会场上瞬间热闹了起来,主持人趁热打铁,向老人们推荐另外一款“明目保健膏”,并现场给老人们试用。

几分钟后,每位老人手里都拿到了一根棉签的药膏,主持人随即安排工作人员挨个给老人倒酒,并称之后还有神秘大礼相送。

这哪里是酒,在主持人吹嘘下坚持成了神药,在掌握相关证据之后,记者决定与工作人员接触。

原来,“苗鼎酒”的生产厂家在贵州,来新宁是为了给本地的代理商“唐老板”做宣传。

记者在掌握讲座夸大保健品作用的相关证据之后,立即向新宁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进行了举报,该局立即联合公安部门对该讲座进行突击检查。那么,神酒到底有没有神奇之处呢?

主讲人称,之所以从贵州赶到邵阳新宁,是因为当地有代理“苗鼎酒”的门店,而门店的老板邀请他们过来开讲座宣传产品。

面对突击检查,刚才还自称是帮本地人做宣传的男子,转眼间就矢口否认,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位老人。


不一会儿,代理商唐老板赶到了现场,对请制酒厂工作人员过来夸大宣传的事实供认不讳。

记者发现,虽然参加讲座的多达一两百个老人,但是周围有一些老人却是压根一点儿也不相信所谓的健康讲座。

目前,新宁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已对该酒涉嫌虚假宣传行为立案调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