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南平建阳区潭城街道公益课堂进社区 圆居民艺术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2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台海网12月25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23日晚,南平市建阳区潭城街道中南社区的音乐室里,50余名社区居民在老师的指导下,拿着葫芦丝聚精会神地吹奏。这不是艺术学校培训班,而是免费向社区居民开放的艺术公益课堂。

  从去年10月开始,在南平市音乐家协会和潭城街道党工委的帮助下,中南社区开办社区公益艺术课堂,有葫芦丝、声乐、书法、诗歌朗诵、拉丁舞蹈等艺术课程,受到当地居民热烈欢迎。每期培训报名都十分火爆,已培训学员500余人次,丰富了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第三期葫芦丝艺术公益课堂即将开课啦!”今年11月10日,这条通知一发出,便引来千余居民在微信上转发,不到三天报名人数就满了,当月书法班和拉丁舞班也在开课中。

  “我本身喜欢音乐,一直没机会学,社区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好平台,这里气氛非常好,老师上课很耐心,总算是圆了我的音乐梦。”今年54岁的詹立平没赶上上期的葫芦丝班,这期又来了。她说,希望今后自己也能登台表演。

  问及为什么来学葫芦丝,44岁的余爱琴笑呵呵地说:“儿子会吹葫芦丝,为了跟上儿子的步伐,我也来学了,以后可以和儿子一起表演。”

  这两位学员说的不是玩笑话,前几期的老学员练习几个月后,就登上建阳区“颂党恩、公益情”七一晚会的舞台。

  正在教学员们吹葫芦丝的李家回,是公益课堂的资深老师。他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南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公益课堂开办之初,他就出谋划策,鼎力相助,从第一期公益课堂开始就利用晚上在社区讲授音乐课。

  “通过公益艺术课堂,一方面把艺术引入社区,为社区群众提供学习机会,从而提升社区群众的艺术素养,满足他们的文化艺术需求,另一方面通过这个平台让艺术家扎根基层,深入生活,找到自我价值,提升艺术境界。”李家回说。

  “艺术课堂能让居民满意,我们很开心,社区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始终努力通过链接更多的社会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满足感。”中南社区书记王艳说,“公益课堂开办以来,早期的一些优秀老学员如今成为新学员的指导老师,大家享受公益服务后,又来反哺社区。”

  “手往下点,吹气。”第一期优秀学员周继梅这次作为老师,认真地辅导着新学员。她说:“公益课堂给她提供了学习的平台,自己作为受益者,能够帮助他人,感觉特别好。”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