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书香春城 诵读经典公益行”昆明晋宁推广郑和文化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2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12月23日,“书香春城 诵读经典公益行--郑和文化专场”活动在昆明市晋宁区郑和文化广场举行。来自晋宁三中的800名师生、家长跟随着皇甫化江、杨飞、李萱、洪昌等众多明星主播、专家老师,一起走进郑和的传奇人生,了解这位伟大的航海家,外交家、和平使者。

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了解到,“书香春城·诵读经典公益行”启动于今年10月份,从昆明大观楼的五百里滇池出发,走过了讲武堂的百年风云,走进了昆明书城和多所昆明市的中小学和大学的校园,最终来到郑和的故乡晋宁,用诵读经典的方式,共同体会伟大航海家郑和从大山到大海的波澜壮阔与万丈豪情。

此次活动,以“从大山到大海”为主题,主要采取朗诵、讲述、情景剧等节目形式,以视频短片《起航》开场,介绍了郑和七下西洋的背景,以《大海的孩子》、《郑和宝船》、《西洋风物诗》、《和平使者——记行诗》等节目,歌颂了郑和一四〇五至一四三三年,率领庞大船队七次下西洋的壮举。郑和所到之处,传播华夏文明,邦交各国,维护和平,互通有无,开展商贸活动。在达·伽马、麦哲伦、哥伦布之前,开辟出闻名于世的“海上丝绸之路”,开启了人类航海时代的序幕的伟大事迹。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郑和是晋宁乡贤文化的代表,郑和文化和郑和精神是晋宁乃至全世界宝贵的文化遗产和精神财富。“此次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使在场的师生更深层次的了解郑和文化以及郑和精神。让学生和家长更深的了解家乡,进一步激发了知我家乡、爱我家乡的热情。”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