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2017吉阳公益欢乐跑中廖村开跑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2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体育+旅游”助力乡村游升级

2017吉阳公益欢乐跑中廖村开跑

公益跑活动现场。杨洋摄

12月24日,“美丽新三亚·欢乐驻吉阳”公益欢乐跑在中廖村开跑。对于参与者而言,是一次赏心悦目的享受,一次畅快淋漓的“森呼吸”,一次心的洗礼和灵魂的激荡。奔跑在乡间小道的“跑友”串联成中廖村又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这是我见过的三亚最美跑道。”市民刘女士满头大汗兴奋地说,“之前在三亚湾跑步,因为人多车多,感觉不太畅快。有时候为了感受跑步的快乐,就去大学校园跑道。听说中廖村有跑道后,便立即前来体验。”让刘女士更为欣喜的是,中廖村不仅有专门的骑行道,还规划了跑步路线,此外,沿途还可欣赏玫瑰花基地、黄秋葵基地,庄稼、树木、河流、家畜等都是中廖村朴素乡野的生活元素,无论是骑行,还是跑步所见都是一派朴实、自在、生态的田园风光。

据悉,此次欢乐跑比赛分为五公里欢乐跑、两公里迷你跑(亲子跑)。五公里欢乐跑是根据广大运动爱好者的不同身体情况而设立的奇趣跑,赛程长短适度且达到了运动的目的,充满乐趣且无负担。两公里亲子跑则要求参赛的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进行比赛,赛程长度不长,较为适合,但对于儿童而言也算是一次挑战,活动过程更加有利于增加父母与孩子的情感交流。参赛者根据自身状况和实力能力,选择其中一个项目报名参赛。记者在现场看到,公益欢乐跑的现场设置了不少趣味活动,如趣味彩绘、平板支撑、健身飞车、泡沫嘉年华、黎族竹竿舞等。

“跑步既能适应现代都市人的时尚生活方式,也能更好地宣传绿色环保理念,让更多的都市人了解保护好家乡绿水青山的意义所在。这一次公益跑就是以绿色环保为前提,将健康生活与美丽乡村相结合,不仅创新了乡村旅游产品,也能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吉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令辉说,公益跑是构建市民、游客与中廖村的桥梁,也是传播全民健身活动与美丽乡村建设融合的平台。可以使参赛者有一个美好的乡村活动体验,又可以对旅游产业尤其是乡村游发展,以及中廖村的绿色生态建设起到大力推动作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快乐奔跑的方式,倡导健康生活和工作,弘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此次活动由吉阳区主办,吉阳区旅游文体局承办。

(三亚日报洪光越杨洋)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