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不忘初心唤真情道德坑村红色行”公益活动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2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近日,由著名音乐人臧天朔倡议,北京有戏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携手大钊时代文化传媒、北京雁栖万达汽车文化小镇、将军后代合唱团以及华艺新星俱乐部,共同发起了“不忘初心唤真情,道德坑村红色行”公益活动,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12月15日,参加此次活动的曾在毛泽东主席身边工作过的孟进鸿、吴连登,革命先驱李大钊的孙女李小玲,彭清云将军之子彭少江,贺炳炎将军之女贺北生,吴岱将军之子吴志民等将军后代合唱团的成员以及国家一级演员李琦、刘金山,著名演员梁天,音乐人臧天朔一行人员来到北京怀柔宝山镇道德坑村。

  在宝山镇党委书记张军同志的陪同下,一行人员首先前往弘德烈士陵园。在陵园内,他们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默哀、向烈士敬献花圈和鲜花,表达对先烈们的思念和缅怀。道德坑村曾是冀察热辽军区最大的后方医院,接收平津战役、喇叭庙战役、潼关战役及延庆康庄战役受伤的革命战士。“家家是病房、户户住伤员、人人当看护”,是当年道德坑村的真实写照,曾收治伤员达到3万多人,由于当时条件简陋,没有救治伤员所需的医疗设备及药品,牺牲在这里的革命烈士有3000多人,至今仍有600多人长眠在弘德烈士陵园。

  一行人员参观了弘德烈士陵园展览馆,展览馆以文字、图片、档案资料的形式讲述了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奋起抗争、前赴后继的英雄事迹,以及老区人民不怕牺牲、全力以赴救治伤员的感人情景。

  参观结束后,一行人员将带来的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资金捐赠给道德坑村,并叮嘱当地相关负责人一定要将慰问品和慰问资金送到真正有困难的群众家中。他们还专程到村里建国前老党员的家中看望。

  曾在毛泽东主席身边工作过的孟进鸿将军在道德坑村文化活动中心为大家回忆有关毛主席的故事。贺炳炎将军之女贺北生、彭清云将军之子彭少江讲述了父辈的革命故事。

  活动中,宝山镇党委书记张军同志对本次活动主办方及积极参加爱心捐助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表示感谢。此次活动的发起人臧天朔表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我们不虚此行,今后我们将会继续把这种爱心和善举传递下去。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