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迎冬至 送关爱 保定看护志愿者协会公益活动温暖老人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2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2月21日,一场以“冬至寒风情意浓,点滴温暖老人心”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在恬静园社区温馨展开。据悉,此次活动由保定市看护志愿者协会、竞秀区乐容慈善协会、民建保定市东风支部、韩北街道恬静园社区共同主办。为了弘扬中国传统节日,传承中华孝道美德,践行看护协会“为需要的人提供关爱与帮助”的宗旨,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隆冬时节最诚挚的关爱。保定市民政局、民建保定市委、竞秀区政协、竞秀区宣传部、竞秀区民政局、竞秀区创城办等单位领导和多家媒体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包饺子大赛


为社区老人送饺子

活动现场,众人在看护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饺子大赛迎接冬至的到来,志愿者和老人互相配合,擀皮、包陷儿好不默契。除了吃饺子,冬至还有合家团聚、尊老敬老的传统。史料记载,唐、宋时期,百姓要在冬至向父母尊长祭拜。今年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的内容,也让孝文化为代表的传统文化加快推动中华民族文化繁荣和复兴。


发放绿色手环

除了包饺子、送饺子,协会还组织了“我的看护天使”绿手环免费发放活动,并为每一位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百余名居民参加了活动。绿手环上印有老人特定的身份编码、紧急联系人、平台救助电话等关键信息。当佩戴者出行在外发生紧急情况及病患时,他人能够根据手环信息指示,及时救助老人,致力做到家属-协会-医院三位一体同时运转。活动现场,绿手环受到了老人及家属的一致肯定。


保定市看护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保定市竞秀区乐容慈善协会副秘书长要国藩

据保定市看护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保定市竞秀区乐容慈善协会副秘书长要国藩介绍,保定市看护志愿者协会是经过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的非营利公益性社会团体,由热心公益事业、关爱老年人、服务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和谐的人士自愿组成,2016年被评为“河北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通过这次活动,让老人在游戏感受冬至气氛,丰富老年生活。


保定市看护志愿者协会

要国藩表示,自协会成立以来,便积极投身公益事业,通过公益宣讲、绿手环免费发放,文明公益健步走等系列活动,走进社区,服务老人,弘扬了中华孝文化,也为保定的养老事业和城市文明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未来,协会将继续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方针,践行协会宗旨,通过更多的公益活动让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闪耀古城。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