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慈善家>
中国航海博物馆聘请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为公益形象大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1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为推动社会公众对航海的认识与了解,中国航海博物馆聘请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担任公益形象大使,于12月29日在馆内举办聘任仪式。中国航海博物馆党委书记、副馆长张东苏向徐莉佳颁发聘书。

    徐莉佳是我国优秀的女子帆船运动员,曾于2002年荣获世界帆船竞标赛OP级帆船个人比赛世界冠军,2006年摘得激光级世界锦标赛冠军,2012年夺取伦敦奥运会帆船激光镭迪尔级女子单人赛冠军,是我国航海体育运动中的领军人物。自2012年起,徐莉佳以无偿捐赠、无偿借展等多种形式向中国航海博物馆提供了反映其个人成长经历的各类藏品375件(套),成为了海博馆在航海体育方面最重要的捐赠者之一。

    中国是一个航海大国,有着灿烂的航海文化,孕育了深厚的航海精神。中国正在实施“海洋强国”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勇于开拓、不畏艰险、挑战极限”的航海精神不可缺失。但航海因其专业性,让普通民众感受离日常生活很远。徐莉佳成为海博馆公益形象大使,将引领更多的普通民众走进中国航海博物馆,了解航海文化,掌握航海知识,发扬航海精神;将进一步提升海博馆品牌影响力,为博物馆国际文化交流、教育活动等提供全新的视角与思路。担任形象大使期间,她将配合拍摄公益宣传片,出席各类公众活动、媒体宣传、文化交流等场合,帮助提升海博馆航海文化宣传力度,为讲好中国航海故事作贡献。

    当天,来自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建桥学院的30多名帆船爱好者也来到现场,与徐莉佳亲切交流。徐莉佳为自己兴趣爱好专注投入的付出、用乐观的心态面对一切挑战的亲身经历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她还鼓励同学们要用知识武装自己,为健康快乐运动,并且珍惜感恩所拥有的一切,勇敢地踏浪前行,开创精彩人生。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