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高层声音>
市总工会将启动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1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原标题:法律小队为农民工“送法上门”

  日前获悉,市总工会将启动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成立40个法律服务小队,从12月起为农民工“送法上门”,提供法律服务。

  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劳动争议调解联动机制2017年共受理2.1万件劳动争议,调解成功9198件,涉及金额2.3亿元,其中多数涉及农民工。

  为了加大对农民工群体的服务力度,提高农民工的法治意识,引导他们依法依规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市总工会将从12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市总工会将组织20家签约律所,分别与各区工会、产业工会组成由工会干部带队、律师参与的40个法律服务小队,深入到农民工集中的乡镇、街道、社区及工地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据了解,除法律服务小队外,市总工会还将充分运用工会和司法行政系统的网站、手机APP、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资源,面向企业工会和农民工推出“互联网+”法律服务多项举措,提供线上法律服务,提高对一线农民工的法律服务覆盖率和精准度。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加强劳动争议调解联动机制中各成员单位之间的配合,争取把劳动争议和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王天淇)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