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十年公益大爱 点亮生命之光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1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爱是什么?人性之爱。此爱有我,从外而生,非自然,有条件,有分别,无常性,会变化,会生憎,会忧患,会恐惧,会痛苦。佛性之爱。此爱无我,从内而生,是自然,无条件,无分别,恒久性,不变化,不生憎,不忧患,不恐惧,不痛苦。

爱是每个想要幸福的人所具备的特质,社会中的每一位拥有大爱的人,对整个国家都会产生强大发展推动的作用。也因为这样的个体存在,这个世界多了一丝暖意。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就像一颗照耀着上海徐汇的大大星辰。十年的时间,远大人尊重生命、弘扬博爱的公益精神,依托先进的技术团队力量将它践行到公益事业中,他们的公益脚步遍布全国。

携手范冰冰“爱里的心” 先心病患儿生命之“光”


“爱里的心”(HEART ALI)是西藏阿里地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治项目,启动于2010年8月,旨在救治阿里地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该项目发起人为范冰冰小姐及其工作室与北京麦特文化有限公司陈砺志先生。

“爱里的心”自2010年8月成立,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作为“爱里的心”上海唯一指定合作医院,先后7次组织医疗队进藏,并为确诊先心病患儿实施不同程度的心脏手术,无一失败。截止2017年9月,在我院康复208名(项目救助总计304名)先心病患儿。

“中国心梦想”贫困心胸疾病患者救助 2013年至今足迹遍布江西、安徽、河南等地区


目前,“中国心梦想”助梦基地(救助直通站)已入驻江西萍乡、江西上饶、江苏宿迁、河南商丘等地,在手术治疗、医疗费用等方面给予贫困重症心胸疾病患者帮扶和减免,以助他们摆脱就医难、看病贵、家庭无力承担高额费用的困境,重新燃起“心”的梦想。

每年不定期多次组织心胸专家前往“中国心梦想”助梦基地进行义诊筛查。

江西“两病”救助项目 远大为先心病儿童提供可靠的医疗保障


为提高儿童重大疾病的医疗保障水平,江西省启动了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救治试点工作。江西"两病"救助项目针对江西省0至14周岁患有白血病或是先天性心脏病两大疾病的儿童进行免费救助。自从2011年5月,上海远大心胸医院被江西省卫生厅纳为江西省儿童先心病免费救治定点医院。

付出,就是最大的收获。截止目前,上海远大心胸医院通过该项目已经成功救助了729人。感恩,一切开始的努力就是为了获得更好的结局。

菏泽暖心救助行动 获菏泽慈善总会会长高度赞扬


"暖心"行动是由山东菏泽市总会、菏泽市民政局联合我院开展的活动,救助处于低保或低保边缘贫困家庭中先心病患儿。菏泽慈善总会会长童彩云会长表示,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具有高端的医疗设备和先进的治疗技术,护士对患儿的照顾无微不至,患者对医院非常满意,充满感激。

来自菏泽市开发区的11个月大的高子雯就是“暖心项目”中被救治的一名先心病患儿。面对每月的医药费高达1000元和爷爷还患有心脏病的情况下,通过此次的“暖心”行动,不仅给她治好了病还给家庭减轻了看病负担,并且成功康复出院。截止目前,像高子雯这样的贫困先心病孩子已有813人在我院康复出院。

“心动八闽”贫困先心病患儿救助 首期覆盖福建五地市


先天性心脏病是胎儿在胚胎发育时期,因心脏发育异常所致的心血管畸形。目前,我国约有200万患儿等待手术治疗,并且每年以12万名新生患儿的数量递增。

而心动八闽正是2017年8月由福建省慈善总会和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发起的大型慈善先心病公益救助项目。该项目首期将在龙岩、三明、南平、莆田、宁德五地市开展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救助活动。期间,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将赴五地市开展实地免费筛查及家庭走访活动,为这些地市的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提供救助。

远大十年 公益大爱


远大十年,公益大爱,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以责任改变世界,用行动让“心” 动。十年来还开展了“上海心连心”、“同心同行”贵州先心病患儿救助、“童心童梦”少数民族先心病儿童救助等以先天性心脏病为主的公益救助活动,活动范围覆盖西藏、山东、河南、江西、安徽、贵州、广西等地。

新的十年,新的起点, 爱心接力,温暖传递,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公益事业还将继续前行在路上,大医精诚,大爱无疆;救死扶伤,责无旁贷。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