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大余县开展青春期女童心理健康知识公益巡讲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1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国江西网赣州讯 通讯员刘学武报道:为培养青春期女学生积极健康、快乐向上的良好心理素质,学会自我珍惜和自我保护,走上健康成长之路。12月11日起,由大余县综治办、县教育局、县妇联联合赣州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在全县11个乡镇中小学、九年制学校开展“心防工程”暨“关爱女生呵护成长”关爱青春期女童公益巡讲活动。


  本次知识讲座由赣州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邀讲师赵未、庞巧怡、陈水燕三位老师主讲。她们借助视频、图片等多媒体形式,向学生介绍了生命的来源,青春期女生的生理心理特点,然后通过列举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青春期问题”、“如何分辩性骚扰”、“如何自我保护,正当防卫”、“感恩父母”等内容。


  整个讲座形式新颖,针对性强、通过与女学生互动,寓教于乐,有助于缓解女学生青春期身心变化带来的心理压力,促使学生真正懂得了自尊、自重、自爱、自立、自强的内涵,明白了一定要学会担当,对培养学生自尊、自爱和自我保护意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据悉,此次专题巡讲受到了大余县各中小学校的欢迎,各学校在活动结束后,纷纷把此次讲座精彩内容编成美篇分享到校长群、家长群,扩大了宣传面,同时几个学校还要求加场,增加了受众面。好多学校表示,平常学校对女童自护方面的知识也常有提及,但因为不够专业,讲的不够系统全面,效果不是很好,此次县综治局、教育局、妇联举行专题讲座,让学校的老师对女学生青春期所碰到的生理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更加明确的引导方向。


  本次公益巡讲,持续了3天,直接的受益学生人数达4000余人次,且在全县形成了浓厚的女童自我保护氛围。巡讲不仅增强了女学生们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增加了生理卫生知识,也有助于女孩们树立自尊自强自爱的观念。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