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第三届地方教育公益论坛在广州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1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见习记者 张夺)12月16日,第三届地方教育公益论坛在广州举行。来自教育、学术、公益、社工、媒体及投资等多个领域的50多名学者、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地方教育的内涵以及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动向。

  本次论坛以“均衡·创新·未来——共探回归教育本源之道”为主题,由1场主论坛、4场平行分论坛和为期1天教育作品展组成。论坛从均衡、创新、未来三个维度,围绕“为未来而教”“学校、家庭和社区教育的协同发展”“儿童在艺术化教育中的发展探索与实践”“家庭+学校+社区”视角下的儿童青少年教育探索、“教育工作者的均衡成长”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展示。

  会上,“广东省社会工作协会教育公益委员会”启动筹建工作,预计在2018年正式宣告成立。据介绍,该委员会将集合广大社会力量,每年组织举办论坛、沙龙、工作坊、调研、出版,以协同合作的方式持续推动民间教育的发展。

  “教育是最大的公益。”本次论坛轮值主席单位、广东省山海源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泽武呼吁,无论教育工作者还是社会工作者,都要让教育回到孩子身上,回到作为人的基本架构。

  据悉,地方教育公益论坛最初由12家关注流动、留守儿童教育的广东本土公益机构于2014年发起。3年来,论坛融入了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社会团体、媒体单位的力量,在推动缩小广东省城乡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促进个体的全面发展等方面作出尝试。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