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慈善助学 “乐山好人”圆了贫困学子读书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1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蒋顺林为贫困大学生捐款。

  新闻到底:《“乐山好人”蒋顺林来石想诚心资助几个贫困大学生》

  新闻闪回:11月中旬,四川乐山的公益人士蒋顺林来到石家庄,他带着满满的爱心,希望捐款帮助省会贫困大学生。

  寒风再冷,也抵不过众多爱心人士的热心。12月11日上午,在平山县西柏坡镇,西柏坡教育慈善基金携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71名贫困学子发放了7.2万元冬季助学金。孩子们还领到了羽绒服、帽子、手套等各种爱心衣物。

  11日上午,在平山县西柏坡镇,“西柏坡教育慈善基金‘博爱学校希望班’家长会暨助学金发放仪式”热烈举行。众多爱心企业、个人依次上台,为数十名贫困学子送上助学金和爱心衣物。此前,《燕赵晚报》报道过的“乐山好人”蒋顺林也来到现场,他当场捐出一万元作为贫困大学生助学金。蒋顺林表示,他过几天会再捐出一万,同样用于帮助石家庄地区的贫困大学生。

  11月18日,本报曾以《“乐山好人”蒋顺林来石想诚心资助几个贫困大学生》为题,报道了四川省爱心农民蒋顺林的事迹,这是他第一次来到石家庄,他想为石家庄的贫困大学生上学提供助力,传递善行。在本报记者的帮助下,蒋顺林同西柏坡校区中心校校长、西柏坡教育慈善基金负责人常俊光取得联系。此前,蒋顺林亲人病重,他回家照顾。12月10日晚,为了参加这场爱心捐赠,蒋顺林专程从四川飞到石家庄。现场,蒋顺林将部分助学金交到大三学生李齐芳手中。“这只是开始,今后我会将更多打工挣的钱捐出来,用于帮贫困大学生上学。”蒋顺林说。

  当天,共有71名贫困学子受到捐助。这里面既有小学生,也有中学生、高中生,还有大学生。据常俊光介绍,西柏坡教育慈善基金隶属于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于2014年12月26日正式成立专项公益基金。两年多来,西柏坡教育慈善基金爱心志愿者近300人共募集善款100多万元,帮扶了316名孩子。

  “我们是本着责任、奉献、诚信、透明的宗旨,为爱心人士和贫困学子搭建爱心平台,以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和实施教育精准扶贫,一对一帮扶革命老区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让这些贫困山区的孩子有机会走出大山,成才成长、回馈家乡、回馈社会。”常俊光说。(记者南开宇)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