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校园僵尸车变身公益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1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 通讯员李孙莹)大学校园里的“僵尸自行车”已经成为大难题。近日,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在学生中招募修车高手,将僵尸车修好、上漆,免费发放给有需求的同学。记者了解到,本月将投放400辆“小绿车”。


    “僵尸车曾经的主人,有的是已经毕业的学生,有的是部分搬到青山校区的学生。他们没有带走这些车,这些车就留在校园里,越积越多。另一方面,很多本校学生有用车需求,可能要去买车。”武汉科技大学团委书记张廷说。


    该校在机械学院选出了20多人,组成修车小组,并请来修车工人指导大学生们对废弃车辆进行维修。每人每天至少工作两小时,辛苦工作半个月后,首批200辆“小绿车”已经诞生。另一方面,各班也发出了招募车主的通知,200个免费用车名额一抢而空。“我们还在继续维修中,月底还会出 200辆车。”修车小组组长朱磊说。


    “这些车不是发完就完了,后期我们还有维护、跟踪。”张廷说,现在每一栋寝室楼下都安装了打气筒供学生打气,车辆日后发生故障还可以找维修小组免费维修;如果车主不再需要用车,必须将车辆交回,整修一新后再投入循环使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