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2017中原十大公益慈善人物暨中原十大公益慈善组织推选活动网络投票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1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国搜索12月14日郑州讯 窗外寒风凛冽,屋内爱潮涌动。12月12日,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共河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河南省慈善总会共同主办,河南日报农村版承办的2017中原十大公益慈善人物暨中原十大公益慈善组织推选活动网络投票仪式在河南日报报业大厦融媒体大厅举行, 据了解,2017年中原十大公益慈善系列推选活动于8月份启动,经过4个多月的精心组织和准备,通过我省慈善总会和各级工商联层层筛选和组织推荐,二十多位候选人和三十多个个慈善组织脱颖而出入围候选单位正式接受群众投票。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慈善事业,积极完善扶持政策,营造社会氛围,健全监管体系,促进了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各类慈善组织、爱心人士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及时传递给困难群众,在扶贫赈灾、扶老助残、助学助医、生活帮扶、环境保护等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聚焦中原慈善发展新气象,努力开创新时代慈善工作的新局面,四家单位联合开展了此次推选活动。

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的讲话道出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他说,慈善需要宣传,美德需要弘扬,典型需要表彰,这是联合开展慈善典型评选的意义所在。他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慈款善物的管理力度,确保每一笔善款都用到最需要的人身上。仪式上,安心天使儿童守护专项基金也正式启动。该基金由河南省慈善总会统一管理,是用于0-14岁儿童健康成长、安全守护的专项基金。刘高贵秘书长代表基金管理方接受了郑州市二七区红花寺社区党总支书记郑国庆、河南广进实业有限公司代表汪大海、北京博雯雅托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张丹丹、河南金电缆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孟丽娜,等几位社会爱心人士现场捐赠的善款共计25万元。 


中共河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范晓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一个好的榜样,就是最好的宣传。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为了选树榜样,弘扬正气,示范引领。范书记还说在中原大地上,拥有一大批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慈善人士和团体,以一种大爱之心,用实际行动推动了慈善事业发展,谱写了一曲曲爱的诗篇。通过此次活动推选出他们当中的杰出代表,宣传好他们的先进事迹,对于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关心支持慈善工作,对于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构建和谐的社会氛围,必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她希望广大慈善组织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更加积极、踊跃地投身慈善事业,汇聚慈善新力量,创造慈善新成就,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省工商联副主席赵纯武在讲话中说,活动的开展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展壮大慈善事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多年来,有关部门和慈善机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承担历史使命、心怀慈爱之情,戮力同心、砥砺前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浓墨重彩、成效显著的慈善佳绩,在全社会营造了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弘扬了真善美、传播了正能量。特别一些爱心企业和企业家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慈善活动,做出了显著贡献。慈善是一项崇高事业,要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需要各类社会主体热情参与。积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及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承担社会责任,大力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积极投身光彩事业,是工商联的重要工作职责之一。最后赵主席还表态将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协助办好此项活动,积极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踊跃参与活动。 

 

据悉,本次网络投票的微信通道已正式开通,每个候选人物、慈善组织的事迹也同时公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进入投票页面,每个微信号每天限投一次,投票截止日期为12月27日。投票结束后,活动组委会将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结果,最终确定中原十大公益慈善人物和中原十大公益慈善组织。(投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活动组委会邓开诚0371--65795150或13903853145)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