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苏州市举办“公益慈善伙伴行”签约仪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1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日前,江苏苏州市举办了“公益慈善大讲堂暨公益慈善伙伴行”签约仪式。苏州市民政系统慈善工作负责人,市慈善总会及各市、区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部分基金会、社会组织及爱心人士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苏州市民政局副局长胡跃忠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由签约仪式和“公益慈善大讲堂”两部分组成。活动现场设置了公益慈善展板,展示了苏州市慈善事业发展成果、优秀慈善组织的公益实践及“公益慈善伙伴行”入选项目情况。

      签约仪式上,胡跃忠副局长指出,“公益慈善伙伴行”活动首次把公益和慈善这对“孪生兄弟”捆在一起,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同步展开,是一个很有创新、很有意义的活动,是营造党的十九大所倡导的人人知善、向善、从善的社会氛围、是贯彻《慈善法》的重要举措、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他强调,签约的社会组织要用强烈的公益心和社会责任感做好公益慈善项目,让公益慈善行出善举,播出大爱,结出善果。

      在随后举行的“公益慈善大讲堂”上,苏州市邀请的来自不同层面的三位专家学者和公益达人分别就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慈善信托、非营利组织的创业及管理等主题与参会者分享了他们的理论与经验。

      今年11月是苏州市第8个“慈善月”,苏州市民政局以发布、推广、对接慈善项目为核心,以搭建社会公益平台,发掘、培养和扶持更多社会组织、社工机构参与社会治理,有效帮助弱势群体,满足弱势群体个性化、多元化需求,提升苏州慈善社会影响力为目标,推出了“苏州市公益慈善伙伴行”活动规划。发布后,共收到了21家社会组织申报的30个公益项目。经过专业评审,最终确定14个公益慈善项目,资助总额达70万元。选定的项目中既有传统的扶贫帮困、济危助老、助残助幼助学等,也有现代城乡社区治理、生态环境治理以及医务社工、学校社工、精防社工等专业类服务项目。这些项目将由苏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监督实施,并于明年6月至8月间实施完毕。 (彭小丽 李济慈)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