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象山:孙茂芳公益救援中心成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12月5日上午,浙江省孙茂芳公益救援中心在东陈乡东陈村鉴池公祠成立。“当代雷锋”孙茂芳亲临现场,向救援中心授旗。

  “我志愿加入孙茂芳公益救援队,遵循人道、博爱、奉献的志愿精神……”台上,救援中心队员面对队旗集体宣誓(见图)。

  据了解,该救援中心是全国首个以“当代雷锋”孙茂芳名字命名的专业救援组织。救援中心于今年4月组建孙茂芳应急救援队,由一群热衷公益事业的退伍军人、医护人员、私营业主、企业职工、户外爱好者等自发组成,以“学习孙茂芳,传递正能量”为宗旨。目前,该中心已有志愿者200余名,骨干队员50余人。

  授旗仪式上,孙茂芳结合自身事迹,声情并茂地交流学雷锋志愿服务经验。他说,在今年国际志愿者日,成立孙茂芳公益救援中心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提高认识、明确定位,从身边小事做起,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落实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雷锋精神,让志愿爱心汇聚成服务群众的滚滚洪流。

  据悉,近年来,我县志愿服务获得蓬勃发展,注册志愿者突破10万人,志愿者队伍达到220余支。涌现出了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陈晗等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绿丝带、水滴爱心等市级志愿服务优秀团队。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