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高层声音>
秦皇岛市大学生村官举办“苹安”公益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2月7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陆明)“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这句话,让扎根秦皇岛市贫困村的大学生村官们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近日,他们通过发起“苹安”公益活动,为脱贫攻坚和资助教学助力。

大学生村官志愿者在“苹安”公益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青龙满族自治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好多贫困村存在着苹果滞销实际困难。秦皇岛市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队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辛苦付出,去贫困户收购苹果,在不同公共场所成功举办了多场“苹安”公益活动,吸引了上万名市民和部分爱心企业的参与,售出苹果1.3万余斤。

解放军战士为公益活动助力。通讯员 供图

  同时,志愿者们将募捐的善款全部购买了爱心物资,几经辗转送到贫困县的偏远小学。这里的孩子大部分是留守儿童,与外界接触不多。志愿者们以“感恩”为主题,带着孩子们上了一节他们一直盼望的绘画课;还给孩子们讲解了十九大的召开,引导他们用努力学习、不断奋进来回报祖国、感恩社会。

大学生村官志愿者为贫困学童戴上爱心手套。通讯员 供图

  据悉,共有20余名来自四区三县的大学生村官参与到本次活动。他们表示扶贫任重道远,“既然励志当好村官,我们一定当满一届,干好一届!”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