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邮爱”公益基金:青海第一个“邮爱·新长城自强班”在湟中开班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家境无择,奋斗可嘉,有难当助,天道酬勤,我们要正确运用社会关爱,努力锻造自强之才,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是来自青海省湟中县多巴中学“邮爱·2017级新长城自强班”50名同学的庄严宣誓。


  2017年12月6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邮爱·2017级新长城自强班”在湟中县多巴中学正式开班。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湟中县教育局、多巴中学相关领导参加开班仪式。邮储银行公益志愿者协会青海省分会代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公益志愿者协会向湟中县多巴中学“邮爱·2017级长城自强班”捐赠了第一学年9万元助学金,并向班主任及学生代表颁发班牌、班旗和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结对卡。多巴中学高一年级50名贫困家庭学生收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和中国扶贫基金会“邮爱基金”资助。


  学生代表韦迎娇发言说:“同学们对邮储银行给予他们的关爱感到非常温暖。一定会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爱心捐助,树立远大理想,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决不辜负邮爱基金的殷切期望。”

  从2017年开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邮爱基金,在青海省湟中县多巴中学、黄南藏族自治州民族中学分别成立一个“邮爱自强班”,资助100名贫困家庭的高一学生,帮助他们完成高中三年学业,为贫寒学子关键成长阶段提供支持和关爱,让想上学的孩子继续学习。


  多巴中学高一三班的景艳同学说:“自己热爱写作,非常喜欢徐志摩的《再别康桥》。有国家和社会的关爱,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学习,要实现自己的理想,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高一八班的张晓敏同学说:“我的高考目标是军校,将来要做一名有知识、有技术的现代军人。从现在起不虚度高中学习的每一天,不辜负爱心捐助”。


  据悉,2017年3月20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十年华诞之际,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设立邮爱公益基金,将每年3月20日定为“邮储银行公益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践行社会公益。邮储银行首期为邮爱公益基金捐资500万元,用于“邮爱自强班”等公益项目。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