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胶州围绕"四个注重"做好公益广告宣传 为文明城市添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近年来,胶州市高度重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刊载传播工作,通过长效建设、创新设计、示范引领、精准投放等形式,进一步创新宣传思路,提升宣传实效,让公益广告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一是注重长效建设,健全工作机制。从机制建设入手,明确责任归属,面向基层、面向群众,以弘扬社会文明风尚为重点,做好年度公益广告的宣传计划。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主线,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设置工作的通知》,细化阵地划分和责任分解,将公益广告宣传纳入文明单位动态管理,定期对公益广告刊播情况督查并集中通报,推动形成常态。市文明办牵头负责公益广告组织协调工作,建立公益广告内容库,通过公共邮箱不定期上传公益广告内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全市户外公益广告投放及设置监督管理。市城乡建设局负责施工工地围挡公益广告的制作和维护。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公交车体、公交车候车亭以及出租车LED显示屏的公益广告发布和维护。其他各责任单位按照“谁管辖、谁设置、谁管理、谁维护”的原则,对公益广告进行日常设置、维护和管理,确保公益广告刊载传播有人管、管到位。

  二是注重创新设计,增强宣传力度。公益广告宣传要坚持正确导向,突出思想内涵,丰富表现形式,增强传播力和感染力。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提示、文明告知”、“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学雷锋志愿服务”、“道德模范”、“文明城市创建”等六大类别为主题,面向社会开展“创文明城市建美丽胶州”公益广告有奖征集活动,公开征集选出79个视频类公益广告和520幅平面类公益广告,从中遴选出一批表现力强、感染力强、传播力强的公益广告;制作刊播胶州市道德模范公益广告,从全市评选出的104名道德模范,以他们的真人真事为素材,采用剪纸的艺术形式,制作打动人心的公益广告;将胶州剪纸艺术形式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在一起,委托胶州民间剪纸艺术家设计创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饰以图案,根据字义不同选择图案剪制,寓意深厚,造型喜气祥和,在青岛市举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益广告创意大赛活动中荣获平面类一等奖。

  三是注重示范引领,打造文化精品。秉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的原则,选取市民广场、三里河公园为公益广告宣传建设示范点,派专人深入现场指导公益广告规划、设计、制作、安装全过程,力争把示范点做成精品工程。将市民广场打造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以宣传栏、造型牌、景观小品为载体,先后设置核心价值观宣传栏30处,宣传展示长廊4条,“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组图30组,核心价值观、文明新风等提示牌30多个。在广场北侧新设置面积6平米平米的大型LED屏,不间断循环播放公益广告大赛的优秀视频及公益宣传短片,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自身素质,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三里河公园主要路口、景观节点,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精神文明、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内容,用小品、宣传牌、张贴画等多种形式加以诠释。共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22处,大型公益广告10处,公益宣传栏12处,沿河岸设置“图说价值观”67组,营造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与公园景观和谐统一的美好景象。

  四是注重精准投放,提升城市形象。公益广告投放也需“私人订制”,通过实地调研、受众分析等过程,抓住重要节点,突出显著位置,加大公益广告投放密度,彰显出城市的文明气质。目前,已选取高炮12处、户外广告牌24处、围挡50余处、公交候车厅100余个、LED大屏幕12处、道旗2000余根全部设置公益广告。同时,在汽车站、火车站、重要节点等设计安装中国结、纸扇、华表等不同样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40余处,在福州路、北京路、上海路等15条主次干道安装公益宣传栏322个。在全市城区40所学校、55个社区居委会、7家商场超市、8个农贸市场、70余家银行及营业厅等场所因地制宜的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使公益广告更接地气,更深入人心。开展全市公益广告现场观摩会,组织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到示范点现场观摩公益广告建设情况,直观学习、相互交流公益广告建设的经验,统一全市公益广告建设思路,确保全市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胶州市文明办)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