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阿里正能量联合三秦都市报 赠救援中心万元公益金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夫妻二人做公益救援,49岁丈夫秦岭救人不幸坠崖遇难……此消息经三秦都市报全媒体报道后,引发各界强烈关注。阿里天天正能量联合三秦都市报,赠予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万元公益金,助力“黄马精神”薪火相传。

市区文明办送慰问金 

不断有人前来吊唁,记者看到有民警、市民、公益志愿者、曾被搜救失联人员的家属等。每次救援,一马当先,所以,一直以来黄忠文被大家叫做“黄马”。杨庄派出所副所长吕小斌说:“‘黄马’是一个正义感强的人,救援不为任何利益,3年来上山搜救七八十次……”得知“黄马”不幸遇难的消息后,西安市文明办、长安区文明办相关领导来到“黄马”家中,送上慰问金。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主任鲁军说,他们提出为“黄马”申请烈士、见义勇为称号的请求,目前正准备相关资料。 

被救人员家属前来吊唁 

鲁军说,“黄马”此次搜救的58岁失联男子的儿子宫先生和儿媳前来吊唁,一进门就下跪:“对不起!对不起!要不是你搜救我父亲,你就不会出事。”并送上爱心款1万元。 

还有一位特殊的吊唁者,其家人去年11月7日走失,“黄马”等人接到派出所协助救援通知后,大家一直搜救,直到45天后才找到已身亡的失联者。“他和他们的团队,自掏腰包救援,用生命在做公益!”这位家属说。 

万元公益金助力“黄马精神”薪火相传 

远在杭州,近年一直和三秦都市报一起奖励、关爱陕西优秀志愿者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也关注到了黄忠文为救人不幸遇难的消息。经过商议,决定遵循黄忠文生前所愿,联合赠予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万元公益金,助力“黄马精神”薪火相传,激励更多义务救援志愿者坚定前行。 

“不计报酬、不畏危险,他们行走在崇山峻岭间,他们穿行在冰风雪雨中,他们为无数人找到了回家的路,这一次,却失去了挚爱的‘战友’和亲人。有一种大爱,叫爱很多人。有一种遗憾,是才认识你,却要说再见。‘黄马’离去,他的精神却留在秦岭山水间,留在每一个被救助者的心里,留在每一位公益同行者的旗帜上。”天天正能量公众号上这样写道。 

天天正能量平台负责人说:“每救回一个人,就有一个家庭获得完整,这是‘黄马’的初心。四年救回近两百人,挽救百余个家庭,这是‘黄马’的行动。我们觉得对‘黄马’最好的纪念和致敬,就是遵循他的初心,将公益薪火延续。” 

老师讲“黄马”故事感动学生 

《陕西夫妻双双救失联者,丈夫坠崖……救了近200人却救不了自己!最近进山要注意……》公益记者公众号上发布此消息后,志愿者和粉丝纷纷留言怀念“黄马”。渭南市华州区大明镇唐壕小学詹小翠老师,看到公益记者公众号的图文消息后,在下午的一二年级学生道德与法治课堂上,讲述了“黄马”的故事,孩子们听得格外认真,不少孩子泪流满面……詹小翠带着全班孩子深深鞠躬,泪别英雄。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