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2万元公益金已交付菏泽脑瘫少年,或将扩大养殖规模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7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以《17岁脑瘫少年反哺85岁奶奶》一文,报道了菏泽17岁残疾少年刘国栋自强创业的感人故事。刘国栋自出生便被确诊脑瘫,母亲改嫁,父亲患上精神疾病,从小被奶奶抚养长大,如今已成年的他,通过自己的双手,挑起整个家庭重担。报道刊发后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不少热心读者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询问刘国栋的相关情况,纷纷为其身残志坚的精神点赞。

blob.png

“看完刘国栋故事后,我被他的那种精神感动了。”7日上午,山东济南的李先生拨打拨打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的电话,说刘国栋的精神世界是丰富的,虽然天生残疾,但他却以乐观的态度面对人生,更是扛起整个家庭的重担,抚养患病的父亲和日渐衰老的奶奶。在这一点上,他已超过了很多正常人。

“我们想预订4、5只柴鸡,支持刘国栋。”山东济宁的孔先生也拨打电话称,他并不期望这对刘国栋现在的情况有何改观,只是力所能及的帮助他,支持他。山东济宁、淄博、青岛……,如同孔先生这样的热线读者,在看到报道后纷纷拨打电话预定柴鸡。

此外,菏泽巨野的张先生打电话称,他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和农产销售生意,平时就帮助一些残疾人销售他们饲养的禽类以及种植的农产品,帮助他们实现自身价值。“如果可以的话,刘国栋以后饲养的柴鸡,我都可以全包,给他找销路。”张先生说。

《17岁脑瘫少年反哺85岁奶奶》一文,昨晚一经在齐鲁壹点推送,已立即引起广大网友的阵阵好评,纷纷为刘国栋点赞。“lingling”说:这个少年不简单,不等不靠,有爱心,有责任感,懂得感恩,懂得回报社会,就是缺少一份母爱,不知那位母亲还记得家中有位脑瘫的儿子在盼望着她回来,看了好扎心。“壹粉028437”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不幸男儿多磨难,身残志坚让人敬……

记者在采访中,问及刘国栋有什么梦想时,他说想扩大养殖规模,和其他跟他有同样缺陷的人一起,办一家真正的养鸡厂,自食其力,以及很想见他的妈妈一面。目前,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已将2万元圆梦公益金已交付刘国栋。同时,正与央视寻亲节目《等着我》取得联系,目前正在协商,圆刘国栋见母亲一面的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还采访了刘国栋所在村定陶区黄店镇槐树刘庄村支书李玉亭。提起刘国栋,李玉亭连连称赞,“这孩子身残志坚,他给其他年轻人树立了榜样。”据了解,该村也一直很关注刘国栋一家的情况,为其家里办理了低保,逢年过节都会送去米油面和衣物,村里还推荐其参加了电商培训班。

目前,刘国栋的“养殖场”大约有1亩左右,他希望扩大养殖规模,需要租赁“养殖场”周围的区域。对此,李玉亭称,他会尽快找到刘国栋,结合他的想法和实际,去协调帮助他完成梦想,此外他也会将刘国栋现在的实际情况向上级部门汇报,让刘国栋一家过得更幸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念东 牟张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