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第三届“人民好医生论坛”圆满落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0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国网 北京讯(杨飞):近日,由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北京移动互联网健康服务协会共同主办,宝沃汽车集团承办的“2017人民好医生论坛暨《2017人民好医生跟诊记》发布仪式”在京举行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王彦峰理事长,卫生部原副部长曹荣桂,卫生部原医政司司长于宗河,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谢启麟,北京医师协会会长郭积勇,北京移动互联网健康服务协会会长车志军等领导,以及50位入选新书的医师新闻媒体等数百人共同参加活动。

 

blob.png


卫生部副部长 曹荣桂

 

第三届人民好医生论坛重点展示了新时代医护人员的风采并发布了《2017人民好医生跟诊记》一书,与前两届相比,主旨更加明确,内容更加丰富。发布会上,《2017人民好医生跟诊记》书中50位人民好医生均来到了现场,一起分享了该书主编罗辉一行工作团的一线跟诊故事。到会领导为《2017人民好医生跟诊记》新书揭幕后,对该50位医师与医院组织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blob.png


人民好医生组委会主任兼《人民好医生跟診记》主编  罗辉

 

卫生部原副部长曹荣桂指出人民好医生论坛是以构建医患和谐、建立医患互信为主旨的活动,弘扬尊医重卫,充满了正能量。《人民好医生跟诊记》中的好医生是行业中的标杆,值得称赞。他希望北京移动互联网健康服务协会能充分发挥互联网+健康服务”的作用,携手人民组委会为医疗行业的健康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移动互联网健康服务协会会长车志军在会上致欢迎辞,她表示人民好医生组委会多年来一直坚持深入基层挖掘医务战线上的典型,为构建医患和谐、建立医患互信而不断努力,这种媒体精神是当前行业所需要的。未来将携手人民组委会致力促进医患和谐,通过互联网+健康服务”扩大该活动的影响力。

 

blob.png


《人民好医生跟診记》新书揭幕仪式

 

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谢启麟在讲话中表示,医生这个职业有服务内容广、社会责任大、职业风险高、培养周期长、知识更新快五个特点,“人民好医生跟诊记”用模范医生的正能量行动向全社会展现了中国医生的精神风貌,努力向公众传达,医患矛盾、伤医事件并非新闻常态,医患之间的温情与感动才是占了主要篇章。

 

blob.png


人民好医生代表颁奖现场

 

卫生部原医政司司长于宗河在讲话中表示,《2017人民好医生跟诊记》展示了一批新时代的人民好医生代表,他们有很多亮点和闪光点。他认为,人民好医生的精神境界很好的诠释了白求恩式医生的三大特点:一,心存一座医术丰碑;二,胸怀两个极端,即对人民极端热情,对工作极端负责;三,争做“五种人”,即高尚、纯粹、有道德、脱离了低级趣味、有益于人民。同时她指出白求恩式医生是每位医生奋斗的目标。

 

据了解,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人民好医生组委会自2012年起,通过记者们亲临医院门诊及手术一线,与专家一起出诊(跟诊)的形式,面向全国医院,走进更多的基层,深入挖掘医疗队伍中的好医生,从中选取了50位医师出版《2017人民好医生跟诊记》。入选的医生全部来自医疗卫生临床一线,他们中既有声名远播的医界“泰斗”,也有尽职尽责的普通医师。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