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让“公益之花”在江北温暖绽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0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为迎接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近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江北团区委、白沙街道联合主办的“新征程、新希望”国际志愿者日大型广场活动在日湖畔热闹开场,“红马甲”渲染的鲜艳的红色成了广场上的主色调,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幅幅感人的画面,让这初冬温暖了许多。


  “关爱他人,用爱心行动温暖全城;关爱社会,用文明礼仪滋润宁波;关爱自然,用优美环境惠及全民……”志愿者代表潘松耀宣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书”,现场数千市民与志愿者们一同开启了爱心之旅新征程,点亮了新希望。


  舞台上,文艺志愿者们用优美的舞姿与迷人的歌喉,引得人如痴如醉;另一头的公益集市上也是人头攒动,11个义卖、志愿服务摊位,形式内容丰富多彩,包括纸飞机公益阅读馆、绿马甲志愿服务队、婚姻家庭咨询、中医理疗、中医推拿、小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志愿者、社会组织以义卖、服务、微心愿认领等形式传递着爱心,爱心汇聚成一股股暖流,驱走了冬日的寒冷。


  作为此次活动志愿服务摊位的组织者——有“最美公益中心”之称的白沙街道5号空间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引导辖区内两新组织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公益活动,成为白沙街道及全区、全市爱心市民或组织的“共同之家”,目前已吸引了50余家公益服务组织和团队参与其中。

  早在2003年,我区正式推行、注册志愿者制度,漫漫爱心之旅已经走过了14个年头。如今,全区注册志愿者近4.5万人,累计向社会提供志愿服务28余万人次,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队已达400多支,共建立各类志愿者服务站140余个。此外,还推出了一批志愿服务品牌,包括“每月5帮您”志愿服务活动、“百店汇爱”便民服务、“千名慈孝志愿者进社区(村)”等,还涌现出了社会组织孵化园(5号空间)、“新甬江人志愿者服务队”、“红色智库”党建联盟等,温暖的志愿之花已在江北各地尽情绽放。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表彰了2017年第三季度10位“江北好人”、2017年度江北区10位最佳志愿服务工作者和优秀志愿者、2017年度江北区1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017年度江北区1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社区)。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