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5.2亿高新区要建全市最大公益性陵园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0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2月6日记者获悉,高新区将以绿化荒山、恢复生态为主旨,利用黑铁山南部废弃矿坑,采取殡葬设施建设和生态修复一体化模式,打造全市最大公益性陵园——东山福寿陵园。据悉,该项目位于高新区309国道以北,彭官村以东,黑铁山东南,占地面积508亩,总投资规模5.2亿元,建墓穴约10万个,预计2018年3月下旬开工,建设周期5年。


  近年来,高新区公共陵园供求矛盾日益突出,现有的殡葬设施已无法满足实际需求。在东部的四宝山和黑铁山周边,早年因开矿导致地形地貌和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近10年来,高新区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生态修复,关停采矿、化工等重污染企业,改善了区域生态环境。但黑铁山东南部的矿坑为采矿遗留下的坚石地表,基本无绿化覆盖,没法有效利用而造成土地资源浪费。因此,该陵园项目拟通过对废弃矿山的合理化改造以适用于公益性公墓的建设,更好的探索山地殡葬设施与生态修复一体化利用模式,在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的同时,缓解墓地供求关系。


  该项目分二期建设,主要包含墓地、建筑物、道路广场、景观小品及构筑物、生态恢复等工程。生态恢复工程主要包括场区内绿化工程、造林工程、水源涵养及矿坑修复等工程,在场地西南侧及东南角拟配套建设停车区,停车区面积共计31000平方米。项目总体顺应黑铁山山形走势进行墓区布局,进行适当的地形修整。总体形成南低北高,中心低周边高的格局,充分利用水的元素营造较好的格局,布局为“一点两轴四区,环环相扣,融入区域”。公墓严格按照公益性公墓建设的标准进行,将设置碑葬、树葬、花葬、草坪葬、壁葬、骨灰祠堂等多种殡葬形式,满足居民对殡葬方式的不同需求。(淄博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