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敬佑生命·2017荣耀医者”公益评选活动选圆满落幕 向生命致敬,为医者加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0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吐尽心中万缕丝,迎来杏林春光暖;此生已在行医路,山高水远不复还……”这就是医者,人类健康的守护者。12月6日,在华丽的乐章声中,“敬佑生命·2017荣耀医者”公益评选颁奖典礼在人民日报社隆重举行,向生命致敬,为医者加冕。十二届全国人大委员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出席并致辞。

人民日报原副社长何崇元,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詹启敏、李连达,国医大师晁恩祥、吕仁和、李佃贵,以及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院长唐旭东、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院长余勤等嘉宾也出席了会议,并一起为107位获奖者及团队代表颁奖。典礼由中央电视台长啸主持。来自政府机构、医学界、媒体界、企业界的400余人齐聚一堂,见证了属于医者的荣耀时刻。至此,这场历时3个月、覆盖全国的第二届荣耀医者公益评选活动落下帷幕。

颁奖盛典上,向巴平措副委员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在发展卫生与健康事业,扎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医生是核心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医生,要有术。医术高超才能医身体之疾,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医生,要有德。医德高尚才能懂患者之苦,医人医心;医生,要有爱。医爱无私才能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希望今天的获奖医者继续努力,同时带动更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者,敬业奉献,守护健康,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实现新跨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在致辞中也强调,中国人民健康水平的显著提高,离不开奋战在一线的一千多万医务工作者。希望荣耀医者公益评选活动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唤起全社会对医者的尊重,进一步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夯实健康基础。

与第一届评选活动相比,本次评选评审团队更加豪华,由5位主席团成员、18位两院院士、23位三甲医院院长、9位中华医学会分会主任委员、9位健康领域资深媒体人共计64人组成,保证了评选结果的权威性;参评医生更加广泛,自9月18日开放报名通道后,共收到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个人及团队500余人次报名,显示出荣耀医者活动影响力在日益扩大。最终,经过专家评审、终审团终审后,最终有107名医者及团队获奖。本届最受瞩目的“生命之尊”奖颁给了四位医学界德高望重的开拓者,他们分别是104岁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科奠基人冯传汉,97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小儿外科奠基人张金哲,97岁的北京协和医院著名心血管病专家方圻,以及96岁的世界麻风病专家李桓英。

参与此次活动的很多医学专家表示,荣耀医者活动与其说是一场颁奖盛典,不如说是一次几代医者的难得聚会:获奖者有年过百岁的老医务工作者,也有扎根基层的乡村医生;表演者有朗诵医者心声的一线专家,也有被医生治愈后服务更多人的患者,他们都通过平台展示医者成就,呼吁全社会尊重医生、敬佑生命。

全程参加本届评选活动的轮值主席王陇德院士强调,此次评选活动的精髓在于将医者的奉献精神,将大众对医生的理解和善意传递开来,致敬优秀医者,激励更多医者钻研业务技术、提升人文素养,全社会共同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氛围。希望能有更多媒体参与到医疗正能量的传播中来,用好你们手中的平台,关注和支持荣耀医者评选活动。接棒担任2018新一届评审团轮值主席的詹启敏院士表示,这项活动不仅唤醒了社会共鸣,也在鞭策着医生们不断前行。希望日后有更多医院、医生参与进来;希望评审们能继续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出更多兼具医术和医德的医者典范;希望更多媒体将这份善意传递出去,让所有医者获得应有的尊敬与荣耀。

此次公益评选由环球时报、生命时报、伙伴医生联合主办。盛典当天,组委会还为积极参与并配合本次活动的全国32家三甲医院和2家善心企业颁发了“积极贡献奖”和“社会责任奖”。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