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桃花镇 “岳飞文化馆”传承公益力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0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飞檐翘角、青砖黛瓦,在肥西县桃花镇有一栋徽式建筑——安徽岳飞文化馆,文化馆的创办者是安徽精忠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岳辅金和岳飞后裔们。

 

千百年来,岳飞抗击金兵、保家卫国的故事被世人传颂至今,岳飞文化精忠报国、清正廉洁、勤奋自强的精神,激励和鼓舞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岳飞和传承岳飞忠孝廉强精神,2015年岳辅金与族人斥资300万元在桃花镇建成安徽岳飞思想文化交流中心(展馆)。展馆融合徽派建筑风格,别具特色,正对展馆大门巍然竖立着一座高达2.6米的岳飞铜像,馆内设有岳飞生平事迹展板,岳家军“庐州大捷”沙盘,放映厅里定时播放岳飞相关视频与图片资料;馆外建有精忠亭、精忠桥、精忠门、精忠柏,配有壁画和“以岳飞为榜样的历史名人”展板。

 

岳飞文化馆建成后实行免费对外开放。这里是岳飞的生平事迹展览馆,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岳飞研究中心,也是独特的游览景点。该展馆深入考量和挖掘岳飞精神的当代价值,进一步传播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文化馆建成后便成为当地及周边区县中、小学校争相参观学习的教育基地。此外,该镇积极申报岳飞文化馆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桃花镇中心学校、东冠小学数百名中小学生分批前往参观,聆听岳飞生平事迹,了解岳飞精忠报国精神,镇中心学校与岳飞馆联合开展校园“小岳飞”评选活动。

 

近年来,依托岳飞文化馆,岳辅金与岳飞后裔们创办安徽岳飞爱国慈善基金会,设立精忠报国助学金,每年为希望工程捐款捐书,并捐助多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目前在扶危济困社会公益方面累计捐资约500万元。 “我们是岳飞后裔,更要竭尽全能,从微不足道的小事做起、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传承发扬岳飞精神,发挥最大的人生价值。 ”岳辅金说。

  (董世一 周沿线)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