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全省首家公益性志愿服务学院成立 具有惠州特色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0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昨日,广东省首家公益性志愿服务学院——惠州志愿服务学院揭牌成立,惠州市志愿服务救护培训中心同时揭牌。当日,2017年“中国梦·志愿美”惠州市第二届公益志愿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惠州城市职业学院举行。


可承接全国志愿服务培训


记者了解到,惠州志愿服务学院由市文明城市工作局与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合作建设,是广东省首家由精神文明建设指导机构与全日制高校联办的公益性志愿服务学院,按照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培训基地的标准进行建设,力争承接全国的志愿服务培训业务。该学院立足惠州,面向华南,辐射全国,以培育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为重点,以着力构建具有世界视野、中国特色、岭南风格、东江气质的惠州志愿服务组织体系为目标,实现集志愿服务培训、科研、孵化、交流等“四个基地”功能于一体,打造具有惠州特色,兼具全国乃至国际视野的志愿服务专业培训学院。


惠州市志愿服务救护培训中心由市文明城市工作局与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兴办,以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实训楼为载体,利用学院优质的师资力量、专业仪器设备,结合专业特点和培养目标,通过“场景式+情景式+体验式”的教学教育方式,开展培训、讲座、体验等活动;开设现场心肺复苏、突发事件应急逃生、伤口包扎、伤员搬运、气管异物、公民反恐防暴技能等6大培训课程,设立生活救护、户外救护、运动救护、疾病救护、灾难救护、急救救护等6个培训项目。该中心将为我市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提供专业的安全防范及救护技能培训。


我市再添3个好人工作室


昨日同时启动了2017年“中国梦·志愿美”第二届惠州市公益志愿文化节系列活动。


记者了解到,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全市各地各单位的大力配合下,共策划安排了119项活动,内容主要包括7个方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志愿服务V行动、志愿服务V充电、志愿服务V绽放、志愿服务微回馈以及好人文化V展示等。


昨日,我市再添3个好人工作室。“中国好人”张宋、“中国好人”欧海燕、“惠州好人”武明鑫接受了好人工作室和志愿服务工作室牌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