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公益便民 爱心就在身边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0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12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淳慧) 12月3日是国际志愿者活动日,由壶镇爱在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和爱在夕阳志愿服务队主办的“明天,你好!”大型公益便民服务活动在壶镇乐业广场举办。



表演

  由壶镇音乐之家、壶镇舞状元舞蹈、壶镇舞精灵艺术培训基地、缙云坑沿小学、缙云唐市小学的小志愿者为这场活动带来丰富的节目表演。


第二人民医院



镇农办



综治办

  缙云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志愿者为市民们做简单的健康检查和健康咨询服务;壶镇农办的志愿者现场解答放心蔬菜有关知识;壶镇地税的志愿者为群众解答税务中所遇到的问题和普及相关税务知识;壶镇卫计办志愿者现场普及优生、优育、优教知识,免费发放避孕药具;镇综治办为市民普及平安家园建设。壶镇市场监管分局志愿者告诉你如何拥有一双“火眼金睛”,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壶镇消防站志愿者现场普及消防知识,解答消防相关疑问;壶镇供电所志愿者普及安全用电、合理用电的相关知识,同时解答电力相关问题;缙云农商银行壶镇支行的志愿者现场教你如何识别假币,如何避免网络诈骗,以及普及其他惠民政策。



捐赠的图书

  壶镇书院设置了图书捐赠点,市民们可以把家里闲置的书籍捐赠出来,只要是适合小学生阅读,七八成新没有破损,都可捐赠。所有募捐来的书,都会在第一时间运输到“蒲公英爱心书屋”,供留守儿童和打工子弟阅读。据悉此次活动共收到市民捐赠的图书共200多本。此外,壶镇书院的志愿者现场为喜欢阅读的市民办理图书馆的借书证。


免费理发

  为爱奉献公益便民服务中,凡是50岁以上的市民,都可以在活动期间到现场免费理发,一个上午共免费服务市民70多人。绿洲眼睛店免费为市民清洗眼镜、检查视力、解答关于眼镜的相关问题。


  此次公益活动共有15家单位参与,共计20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通过这次的爱心公益活动,提高了广大市民们对爱心公益活动的认识,增强了群众对和谐社会人人参与的观念,活动结束后共有30个市民群众正式加入志愿者队伍。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