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浙江省孙茂芳公益救援中心在象山东陈乡东陈村成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0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宁波日报讯(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胡凯 王会海)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上午,浙江省孙茂芳公益救援中心在象山东陈乡东陈村成立。“当代活雷锋”孙茂芳回到故乡,为救援中心现场授旗。

  全国道德模范孙茂芳原是北京军区总医院副政委,在学雷锋道路上走了50多个春秋。2000年退休后,他参与“学雷锋万里行”活动,先后走了22个省,慰问了120多名困难群众,被称为“当代活雷锋”。

  此次成立的公益救援中心是全国首个以孙茂芳名字命名的专业救援组织,中心内建有孙茂芳应急救援队,由一群热衷公益事业的退伍军人、医护人员、私营企业主、企业职工、户外爱好者等自发组成,目前已有志愿者200余人,其中骨干一线队员50余人。

  授旗仪式现场,孙茂芳声情并茂地交流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经验。他鼓励队员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落实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雷锋精神,让志愿爱心汇聚成服务群众的滚滚洪流。

  近年来,“善行象山”已成为半岛城乡文明新风尚,全县志愿服务得到蓬勃发展,目前注册志愿者突破10万人,志愿者队伍有220余支,并涌现出了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陈晗等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以及绿丝带、水滴爱心等市级志愿服务优秀团队。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