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微公益”,让爱心触手可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0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多一些“微公益”活动,就是为生活中需要帮助的人多提供一个受助的载体和途径,就能让爱心有更多互动的机会。


  晚报准备了能编织600条围巾的毛线,组织社会力量编织“爱心围巾”,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不用掏钱买毛线,只要会毛线活,利用业余时间就能为他人献份儿爱心,这样的公益活动让人心动,想参与。


  生活中不缺有爱心的人,内心深处人们都有行善的愿望,只是各人有各人的难处,要求大家都花费很多时间、财力做公益,不现实。织一条“爱心围巾”,这样的爱心表达方式轻松无压力,晚报搭建的这个“爱心平台”,让爱心触手可及。


  社会是个大家庭,困难群众是这个家庭中不能被忽略的群体,从衣食住行生活细节入手,关爱、温暖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更多来自社会的温情,需要越来越多的“微公益”。


  “微公益”,顾名思义“小”,然而“小”不代表爱心的微不足道,门槛低,势必吸引更多人参与,“人多势众”,微小就能变成巨大,小爱就能变成大善。


  “微公益”蕴含了“人人可以做慈善”的理念,它的魅力在于降低“好人成本”,使人没有负担,能够自然而然地成为公益活动的一分子。参与者只要有一颗爱心,就能成为“微公益”行动的一员,举手之劳便能行善,何乐而不为?


  勿以善小而不为,“微公益”带来的是大温暖。


  当一位母亲编织“爱心围巾”时,她的举动会影响子女;当一位教师编织“爱心围巾”时,她的举动会影响学生;当一个女孩儿编织“爱心围巾”时,她的举动会影响闺蜜或男友。家里家外,一个人的善行影响着周围的人,爱心便在“润物细无声”中传播、生发。


  多一些“微公益”活动,就是为生活中需要帮助的人多提供一个受助的载体和途径,就能让爱心有更多互动的机会,就像一条条“爱心围巾”传递的温暖,一定能“热”了这个寒冷的冬天。


  “微公益”改变人心,善意让现实美好,这样的“微公益”,多多益善。(新闻观察员 洛谭)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