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青岛晚报热心公益传播正能量 一路与爱同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0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同推动岛城公益事业的发展。弘扬爱心、关爱他人的“读晚报,做微尘”公益 


售报活动,不仅是青岛晚报长期坚持的品牌公益 


活动,更是一张感动岛城的公益名片。从一位爱 


  心市民留在捐款栏里的一个名字,到如今岛城市民爱心的一个缩影,“微尘”这两个字已经成为了青岛这座城市 


  最响亮的名字。 
     

“读晚报,做微尘”深入人心 

 

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读晚报,做微尘”公益售报活动从2016年12月底转入常态化以来,本报记者李树海每天接听新闻热线电话,坚持组织活动全年无休。登记回收爱心报款、配发晚报、安排公益摄影师拍照,设计了售报专用袋、制作了支付宝扫码牌。 

 

微尘售报活动先后开展85次,组织5100多名幼儿园学生、中小学生、大中专院校学生、公交驾驶员、学校老师、家委会成员、家长参加微尘售报活动,向微尘售报志愿者发放《感谢状》4600多份;青岛晚报刊登微尘售报活动相关新闻报道100篇,安排公益摄影师发表新闻图片151幅,向微尘售报志愿者组织企业、学校辅导员、家委会、家长和朋友圈发送公益摄影师拍摄的活动照片5000多幅;用售报爱心款购买微尘售报志愿者绶带、横幅、微信和支付宝扫码牌、售报专用袋,资助西海岸新区大场镇“艺动城乡”活动,赠送青岛晚报记者进社区活动特困居民慰问金、慰问品等。 

 

目前,“读晚报,做微尘”周周有活动,形成了义卖晚报常态化,搭建起岛城幼儿园、中小学校、大中专院校、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与广大爱心市民沟通、交流的互动平台。 

 

挖掘公益榜样彰显城市大爱 

青岛有很多靓丽的城市名片,“微尘”可以说是最特别的一张。本是平凡微小的“尘土”,因为爱,却塑造出伟大。长期以来,青岛晚报弘扬微尘热心公益、无私奉献、关爱他人的精神,唤起了全民对公益事业的关注。今年举行的“2016年度(第七届)十大微尘公益之星”评选由青岛晚报、掌控传媒承办,青建集团冠名,这也是《青岛晚报》创刊25周年重要活动之一。 

 

青岛是一座爱心城市,与“微尘”这个象征着大爱的符号紧紧联系在一起,越来越多的青岛市民、团体投身公益事业。评选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踊跃报名,组委会共收到152个参选者报名。经过主办单位及专家评委评审、网络投票,“十大微尘公益之星”(人物)、“十大微尘公益之星”(企业)和“十大微尘公益之星”(社会团体)评选结果产生。 

 

每一粒“微尘”都有各自的故事,每一个“微尘公益之星”都怀着一颗传递无私大爱的心。例如,获得“微尘公益之星”(社会团体)的RH阴性“熊猫侠”应急献血者团队,在救助城阳坠楼少年、大出血产妇等历次应急事件中让全城市民肃然起敬,20多年来全市“熊猫侠”献血超500万毫升;获得提名奖的青岛市癌症康复协会则是一个号召癌症患者一起与病魔抗争的社会团体,帮助众多癌症患者迎来新生;获得“微尘公益之星”(人物)的青岛喜康助老服务中心主任薛伟,把给中老年人当红娘作为自己的事业,11年来,1400多对老人成功牵手,全国6万多名老人在她这里登记相亲。 

 

获奖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履行社会义务,在我市的扶贫帮困、社会教育、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再一次为这座“爱心之城”作证。以爱的名义温暖相聚,是为了在新的征程上继续与爱同行。微尘的伟大在于它的渺小,它不是一个人的行为,而是一个城市的精神。在美丽的青岛,在我们身边,每时每刻,都有温暖的故事发生,都有微尘的出现。 


“小微尘”助力“艺动城乡” 

 

在今年的2016年度(第七届)十大微尘公益之星颁奖现场,来了一群小微尘。他们是来自青岛53中小学部的学生,也是“读晚报、做微尘”公益售报活动的志愿者。公益售报活动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参加的人数越来越多,活动规模越来越大,小微尘们售报筹集的善款,用于启动“艺动城乡”微尘特别行动。 

 

7月1日,青岛晚报微尘售报启动“城乡共美艺路童行”活动。在位于中铁青岛中心的青岛东方名家美术馆内,一场由优维儿童美术培训机构和大场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联手举办的画展正式开展。当天下午,大场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来到位于安徽路上的嘉木美术馆上课。听美术大咖讲解、看专业画展、操起画笔画水粉画……来自大场镇中心小学的30名小学生过足了“艺术瘾”。在青岛晚报编辑部,微尘售报小明星、晚报小记者吕斌代表微尘售报志愿者,向大场镇的小伙伴们赠送了作业本等学习用品。“艺动城乡”活动得到了许多热心单位的支持。除了优维儿童美术培训机构、嘉木美术馆,交运西海岸公司还为活动免费提供了车辆。 

 

据悉,“艺动城乡”活动由市教育局、青岛晚报联手举办。青岛晚报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岛晚报》将成立公益基金,通过规范化运作,为“艺动城乡”助力,定期邀请偏远地区的小学生来此接受美的教育。目的是通过艺术教育这一多彩纽带,促进城乡的中小学互动交流,互学互鉴。活动内容主要是,邀请偏远地区的孩子来青岛,免费接受一次较高层次的艺术教育,包括:听一次艺术大咖的讲课,看一场专业的美展,听一场名家音乐会,欣赏一场有艺术价值的演出,深度参观一次博物馆等。此外,他们还将与青岛的小微尘志愿者们交流,共话成长。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邱修海 李树海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