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2017世界艾滋病日30周年主题公益晚会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0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7世界艾滋病日30周年主题公益晚会举行


=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

  中新网12月4日电 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由中华红丝带基金主办、世茂集团特别支持的“携手抗艾 你我同行——2017世界艾滋病日30周年主题公益晚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中华红丝带基金执行理事长许荣茂


中华红丝带基金执行理事长许荣茂

  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力促零艾目标

  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在开篇致辞中提到,中华红丝带基金成立十几年来,致力于按照国家艾滋病防治工作要求,用形式多样的方式宣传预防艾滋病常识,呼吁全社会关注艾滋病防治工作,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抑制肆虐人类健康的艾滋病疫情发展,为健康领域可持续发展构建了强大保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中华红丝带基金的积极作为对于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规划、促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表示,中华红丝带基金作为艾滋病防治领域的一支重要社会力量,积极投身于艾滋病防治公益事业,做了大量的扎实、卓有成效的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将全力地支持中华红丝带基金开展艾滋病防治公益事业,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社会组织和企业家能积极地参与到艾滋病防治工作中来。

2017世界艾滋病日30周年主题公益晚会现场


2017世界艾滋病日30周年主题公益晚会现场

  中华红丝带基金执行理事长许荣茂表示,携手抗艾、促进全民健康、努力实现“零”艾滋目标,一直是中华红丝带基金奋斗的方向。作为“红丝带“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能够与众多积极践行社会公益的人们一起投入到防艾抗艾的事业中,倍感荣幸。他呼吁社会各界加入到关爱受艾滋病影响群体的队伍中来,希望更多企业积极投身到健康中国建设中去,全力促进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的实现,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十二年耕耘,“红丝带”情满中华

  2005年,在全国工商联的号召下,许荣茂联合20余家民营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中华红丝带基金。十二年来,中华红丝带基金积极配合政府艾滋病预防控制规划的实施,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协调各方面资源,重点支持和促进偏远、贫困地区艾滋病防治工作,切实提高了人们防艾抗艾的意识,为艾滋病致孤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了有效的救助。

  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华红丝带基金已累计筹集公益基金近2亿元,分别在河南上蔡、云南德宏、四川凉山、新疆伊犁、安徽阜阳、山西临汾等受艾滋病影响严重地区实施了一系列援助型公益项目,在全国30个省、自治区、市开展了重点性的防艾宣传倡导活动。

  截至目前,在防艾领域,中华红丝带基金已为2541名艾滋病致孤儿童提供了学习和生活帮助;为5.4万名老少边穷贫困地区的妇女、儿童提供了生活资助;为全国65万农民工提供红丝带健康包和宣传资料;与地方政府合作,在偏远贫困地区建造并配置了290个村级卫生室,在全国54所高校中开展“谈谈性说说艾”宣传倡导活动。十二年耕耘,硕果累累,收获破丰,“红丝带”也因此成为了中国艾滋病防治领域,乃至整个中国公益慈善界极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公益品牌。

  在许荣茂的带领下,世茂集团也积极投入到红丝带防艾抗艾的行动中来,关爱着这一特殊群体。早在2010年,世茂集团在上海倡议成立上市公司抗击艾滋病联盟,大范围地播撒爱心,通过动员企业员工为艾滋病防治项目捐款捐物,在企业内部、上下游产业链开展防艾宣传教育活动,使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关注并了解到了这一特殊的群体。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世茂和红丝带共同组织了100名艾滋病致孤儿童前往北京和上海参加“爱与艾的相连”中华红丝带夏令营活动,给予艾滋病致孤儿童家一般的温暖和爱。

  每一个受到艾滋病影响的个体都有平等生存发展的权利。许荣茂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携手抗艾”,积极为营造健康、公平、反歧视的社会氛围而努力,为更多弱势人群带去关爱。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