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高层声音>
钱盾反诈公益平台联手长兴公安启动无诈长兴建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0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1月28日上午,长兴县公安局在长兴“和文化”广场举行“钱盾防诈公益平台”推广启动仪式。

无诈长兴启动无诈企业、无诈校园、无诈宾馆、无诈社区建设

“钱盾防诈公益平台”是根据国务院联席办打击新型违法犯罪的要求,结合阿里巴巴集团十几年来在交易、支付领域积累的大数据能力,为保护老百姓的钱袋子、守护百姓的资金安全,打造的“防诈神器”。

钱盾防诈公益平台总监刘坤介绍钱盾

“在钱盾APP中开启诈骗电话、短信识别功能,你就能够轻松识别骗子。它拥有最全的电信诈骗号码库并实时更新,当诈骗电话打进来或诈骗短信发来的时候,钱盾平台会第一时间识别并提醒你,而且是显示“公安部刑侦局提醒”这样的权威提醒”。”钱盾防诈公益平台总监刘坤说道。同时钱盾APP还能识别和拦截各类恶意网站,开启钱盾的全局防钓鱼功能,无论老百姓是点击短信中的链接,扫描陌生的二维码,或者访问不明网站,钱盾都能够帮助用户发现潜在的风险,避免资金受损。此外钱盾App还提供了一个业内赔付金额最高的保险-守财险,因钱盾没拦住而导致的被骗,钱盾就进行赔偿,最高赔付金额高达120万。

钱盾安全专家沈杰向长兴市民普及防骗知识

近年来,为全面打造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长兴公安全面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心防”,此次联合钱盾防诈公益平台推出了“云防”,旨在通过全面推广钱盾App,提高群众免受通讯网络诈骗侵害的能力和水平,保护群众钱财安全,通过构建“无诈企业”、“无诈校园”、“无诈宾馆”、“无诈社区”,最终实现“无诈长兴”。

“我们将分阶段按步骤有计划的推进此项工作。”长兴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现在开始以“无诈企业”为试点,分批推进,至2018年3月底,将全面完成推广,覆盖全县各单位、行业、领域。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