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咪咕善跑获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年度公益团队”大奖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0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1月30日, 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四川成都隆重拉开帷幕。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是中国网络视听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干货”最多的行业盛会,素有“年度风向标”之称。本届大会以“新使命·新视界·新动能”为主题,设置了36场论坛和主题活动,涵盖媒体融合、内容创新、技术创新等全产业链热点话题。其中,在网络视听年度大会上, 咪咕善跑荣获2017“年度公益团队”大奖。

坚守社会责任,打造“运动+公益”模式
坚守社会责任,打造“运动+公益”模式

  咪咕善跑是中国移动咪咕公司通过全面整合体育产业优质资源和咪咕各子公司资源,打造的国内领先的“互联网+”运动健康平台。线上以“咪咕善跑”APP为载体,融合运动、资讯、活动、公益于一体;线下以“飙山越野”等赛事IP引领,以赛事、训练营和运动体验中心等为载体,为运动爱好者带来顶级的运动参与体验。

  自产品问世之初,咪咕善跑便融入了公益的基因。咪咕善跑向用户倡导健康的生活态度和价值观,通过 “运动+公益”的思路,形成人人可参与的公益模式。线上,咪咕善跑通过APP平台发起公益跑;线下,咪咕善跑结合自身主办的赛事进行公益传播,与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及爱德基金会等40余家公益机构,联合开展了“蓝色梦想,益起奔跑”、“爱心行动”、“穿阅帮扶”等公益合作项目百余个,通过跑步里程配捐金额超3000万元,线上线下参与用户达300万人,帮助很多人实现了参与公益梦想的同时,也真真切切地帮助了很多贫困地区儿童、先心病儿童等等。

  今年7月份,咪咕善跑联合中国社会扶贫网及科大讯飞、凤凰网、中化农业、国美金融等企业共同发起“穿阅帮扶”精准扶贫项目,精准选择贫苦学校,为贫困地区孩子捐建数字图书馆,针对性地一揽子解决贫困地区学生阅读、学校图书馆建设投入不足、互联网城乡差异难以弥合等问题,为贫困地区的学生、家长、老师送上了精神食粮。当前项目参与人数超过100万人,预计建设超过250所数字图书馆。

  今年10月份,咪咕善跑结合线上“蓝色梦想,益起奔跑”活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陕西、四川两地,通过四天三夜的辗转,跨越里程1000多公里,在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5所学校与留守儿童面对面交流,为他们授课,并带去书籍和学习、生活用品。借助这样的实地探访,咪咕善跑旨在号召更多的人身体力行参与到公益活动中进来,人人都是公益大使。

  除了咪咕善跑斩获“年度公益团队”大奖外, 咪咕公司围绕中国移动“大连接”战略构建了 “线上+线下”及“内容+硬件”的生态格局,在网络视听领域积累了坚实的发展基础。借助本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咪咕公司将进一步拓展泛娱乐版图。相信随着咪咕业务版图的不断扩大,在公益领域必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