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不抛弃 不放弃”——长沙小善公益发力救助先心病患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0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记者 郑涛)“谢谢你们,让我能有继续抚养小缘缘的勇气……”坐在病床旁的黎女士拉着长沙小善公益志愿者的手说。11月29日下午,湘西龙山4岁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小缘缘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到达湘雅二医院心血管科救治。

  长沙小善公益有关负责人告诉时刻新闻记者,今年11月,在小善公益志愿者对湘西龙山县的心脏病患儿术后走访中接触到小缘缘。

  小缘缘今年4岁,出生时检查出患法洛四联症,此病属于先天性心脏病中复杂性畸形的病种,据医生介绍,法洛四联症如果不及时手术干预治疗,很难活到成年。

  小缘缘出生时,生母不堪压力将她遗弃。养母黎女士见孩子可怜将她收养,“我也只是缘缘的养母,但是我一直把她当亲闺女来对待,在大病面前,曾经我也想过放弃,没想到你们来了,我们的希望还在,缘缘的健康成长需要靠我,更需要靠大家,真的感谢你们。”黎女士如是说。

  小善公益志愿者在走访中了解到黎女士家庭并不宽裕,她有年迈的老父母和两个儿子需抚养,黎女士和丈夫杨先生平日只能靠打零工艰难维持生计,家中同样负担不起昂贵的医药费和治疗费。

  小善公益志愿者对小缘缘的病情进行详细了解后,第一时间对接湘雅二医院的绿色通道和中华慈善总会·首彩爱心基金,小缘缘于11月29日下午到达湘雅二医院心血管科,医生们进行了快速检查、会诊,讨论手术方案,安排进行全免救助手术。

  另悉,在今年9月份,由中华慈善总会·首彩爱心基金等携手湘雅二医院、长沙小善公益,共同对湘西龙山县11万0-14岁儿童进行筛查,具体由小善公益走访患病儿童家庭,确诊46名先心病儿童转诊湘雅进行手术。而小缘缘因为当时不在家,遗憾地错过了当时的筛查和救助。小善公益在进一步持续走访当中,了解到小缘缘也身患重病,遂坚持不抛弃、不放弃,积极救治的爱心原则予以及时救助。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