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佳兆业践行公益 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佳兆业扶贫公司成立

    2017年11月27日中国金融年会暨颁奖典礼在深圳隆重召开,佳兆业集团获得“年度最佳社会责任”大奖,佳兆业集团的经营管理、社会责任再获权威机构认可。

    然而,如何从此前“输血式”的生活救济型扶贫转向提升贫困地区内生动力的“造血式”开发型扶贫,却是当下中国扶贫领域最值得深思的现实问题。

    2017年8月25日,佳兆业集团向广东省慈善总会“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1亿元人民币,用于帮扶省内贫困村建设新农村示范村、支持贫困人口脱贫奔小康。这是佳兆业自2010年起连续7年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以来,捐赠数额最大的单笔扶贫支出。

    从输血到造血

    本着“造血”与“输血”同步,治本与治标并举,开发扶贫与激发内生活力双管齐下的原则,佳兆业不仅仅捐赠资金,更投入人力、物力,以“企业自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记者从佳兆业了解到,9-10月,佳兆业集团派出调研团队在惠州龙门县进行考察,最终挑选出上东村、田尾村、西埔村、晨光村、小塘村、祖塘村共六个贫困村进行点对点帮扶,按照惠州市“3+3+X”模式,帮助当地村民进行基础设施、绿化清洁、公共服务、医疗教育、文体设施等项目建设,预计将有16133人贫困村人口受益。

    同时,佳兆业已经组建了近20人的专职扶贫团队,进村驻点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已初步完成上东村、晨光村的村庄整治规划工作,多个重点项目已启动建设,另外四个村庄预计将于春节前开工。

    佳兆业强调以产业扶持为核心,帮助贫困老百姓持续增收、稳定脱贫。比如,通过“互联网+扶贫”的方式,借助佳兆业自身的产业和平台优势,推广当地农产品,带动旅游人气,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可持续发展。

    “我们拟通过产业扶贫的方式,定点帮扶当地农业。初步思路是将贫困农民家产的农产品,比如具有当地特色的大米、胡须鸡、蜂蜜等原生态、纯绿色的食谱,通过佳兆业小区管家的平台,进行销售及推广,增加农民收入。这是纯公益性质,佳兆业不赚钱任何中间费用。”佳兆业相关负责人士告诉记者。

    另一方面,扶贫先扶智,切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是建立精准扶贫长效机制的应有之义。佳兆业计划在帮扶地通过建学校、强师资,捐建乡村学校,强化师资力量,全方位补足当地教育资源缺口。此外,以促进就业为抓手,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依托产业脱贫的贫困户提供技能增值、可持续发展的脱贫保障。

    企业公民

    18年的成长历程中,佳兆业集团从一家区域公司成长为覆盖近20个产业集团、总资产近2000亿元的大型企业航母。随着规模的持续壮大,佳兆业将慈善公益事业纳入企业的发展战略,并内化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截至目前,佳兆业已累计捐赠超过60个慈善公益项目,总金额近10亿元人民币。

    2017年11月14日,佳兆业扶贫公司宣告成立,集团控股执行董事、总裁麦帆亲自挂帅,担任扶贫公司董事长,组建佳兆业精准扶贫的“梦之队”,为2020年实现全国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目标做出贡献。

    扶贫公司在架构设立上体现了佳兆业产业扶贫的独有模式,下设产业扶贫部、规划设计部、项目发展部等,统筹集团资源,推进帮扶工作快速、全面落地。这是佳兆业集团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最新举措,意味着佳兆业的精准扶贫工作进入全面提速阶段。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