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率上港国脚儿童医院做公益!博阿斯续约有望?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2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图说:博阿斯等看望白血病患儿 官方图

  “如果你们好好治疗,长大后也能像这几个哥哥一样在球场上带球奔跑……”在“12·5”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前,上港队主帅博阿斯率球员颜骏凌、王燊超、吕文君、蔡慧康和两名静安区优秀“民星志愿者”一起前往上海市儿童医院“阳光小屋”看望白血病患儿,博阿斯与球员们希望通过自己的故事鼓励小朋友们。一直没有公开表态去留问题的博阿斯,此时在公众面前的高调亮相,是不是意味着有可能下赛季继续留在上港?

  尽管足协杯决赛的失利让上港将帅失望,但他们很快就调整了心情,在赛季结束后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在医院的“阳光小屋”,上港球员们用自己最熟悉的足球与孩子们沟通,吕文君、蔡慧康、颜骏凌还亲身示范,教小朋友颠球、传球。此外,他们还向小朋友们赠送了上港球星卡通画板,希望孩子们能够绘制出属于自己的“七彩人生”。

  图说:博阿斯等和白血病患儿互动 官方图

  离开病房后,球员们纷纷表示,志愿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能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传递温暖。队长王超也表示“小朋友们非常可爱,希望他们早日康复,健康快乐地长大。”

  在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上港球员们“变身”志愿者,身体力行做公益,受到了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护士小李平时就是上港队的球迷,看到喜欢的球员走下球场做志愿者,小李表示“非常激动,也非常感动,希望更多人关爱白血病患儿,希望上港将温暖传递到更多地方。”

  图说:上港球员们“变身”志愿者 官方图

  今年是上海市志愿者协会成立的第20年,上海市儿童医院1998年就建立了阳光小屋,也是全市较早开展志愿服务的优秀基地,19年来累积共有12万人次进入医院开展志愿服务。上海志愿者“大家庭”有350万名注册的志愿者、2.3万个志愿者服务组织,如今上港的将帅也加入到上海志愿者的大家庭中。

  几周前,当博阿斯知道这个志愿者公益活动后就表示出了强烈的兴趣。其实博阿斯一向热衷于公益慈善事业,年初球队在多哈结束冬训后,博阿斯没有和全队同行,而是去了巴勒斯坦。因为在那里有他一年前助养的7名当地的残障儿童。博阿斯是通过一部感人的纪录片知道了几名残障儿童的遭遇,所以助养了这些孩子,那次也是他第一次和他们见面。

  图说:上港球员们“变身”志愿者 官方图

  值得一提的是,俱乐部总结大会后,博阿斯并没有马上离开上海,而是出现在了志愿者公益活动中,看来他是去是留还需要等其公开表态或者是上港俱乐部的官方消息。在足协杯决赛第一回合比赛后,博阿斯就表示自己已经对未来做出了一个决定,这个决定不会因为足协杯的最终结果而改变。当上港队最终遗憾错过冠军奖杯之后,博阿斯说过,“就像我一周前说的那样,我已经决定了。不过现在还不是谈这个的时候,俱乐部已经知道了我的决定,过两天你们也会知道的。”但是至少在赛季结束后的这两天,博阿斯的去留依旧还是一个谜团。

  另外,在俱乐部总结大会上,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表示球队今年已经取得了三年来的历史上最好成绩,尽管没有取得一个冠军,但绝不是失败者。这样的说法也的确有数据支撑,毕竟球队的成绩一年比一年有进步,和大多数人认为的成功相比,今年的上港队就是少了一个冠军奖杯而已。褒贬不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博阿斯到底能否能留任,可能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