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吉安青原区消防大队深入江西中储粮吉安直属库开展消防培训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27  责任编辑:楚丹

中国网讯 11月27日(魏晓艳)为全面提高辖区单位员工防火意识和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提升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储备量,全面做好突发事故准备,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22日,吉安市青原区公安消防大队应邀走进辖区江西中储粮吉安直属库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队列训练活动。

培训中,大队官兵首先为员工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规程和要领,并在现场进行了实际灭火操作;然后就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自救,如何查改火灾隐患等消防知识和技能。随后,大队官兵为中储粮全体员工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邀请部分员工亲身上阵,体验真正灭火的感觉。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安全责任感,使全体职工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

接着,大队军训教官组织员工开展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齐步行进与立定、正步行进与立定、跑步行进与立定等基本队列内容。在训练中,教官坚持严格要求、严格标准、严格训练,采取了先讲解后示范,先分解后连贯,循序渐进的方法,促进员工们有效掌握基本的队列动作。员工在训练过程中,都能自觉服从教官的指挥,能够克服长期站立等不利因素,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力争将教官教的每一个动作做到准确到位。

通过此次培训指导,使江西中储粮吉安直属库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效提高其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