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西安1374名贫困劳动力通过公益专岗实现就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原标题:西安1374名贫困劳动力通过公益专岗实现就业

11月25日,西安市人社局召开全市就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对《西安市扶贫办、市人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扶贫公益专岗开发和招聘上岗工作的通知》作了进一步解读。   

确保贫困家庭大学生100%就业

《通知》要求,各区县(开发区)、市级各部门,强化“四个意识”,把做好公益专岗作为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主动作为,因地制宜,灵活运用各自编制外服务性、辅助性岗位向贫困劳动力倾斜,最大限度开发公益专岗。同时,市级部门、城区区县要适当提高待遇、改善工作条件,开发适合贫困家庭大学生就业的岗位。   

西安市人社局局长李宁君说,要聚焦贫困家庭大学生就业工作。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做好帮扶精准到户、到人,确保100%就业。  

腾退和新增岗位纳入公益专岗

《通知》要求,市级机关各部门和各区县应将公益专岗开发、招聘工作常态化。由市级机关各部门和各区县分别牵头负责,对各自以及所属单位已开发的岗位进行清理梳理,重新确定公益岗位数,建立包括岗位数量、岗位名称、岗位条件、岗位待遇、工作地点等的公益专岗台账。腾退和新增岗位要全部纳入公益专岗。   

公益专岗报名招聘过程全公开

《通知》明确,西安市人社局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负责将省级部门、市级部门、各区县(开发区)的公益专岗信息分类整理,在西安市扶贫办、西安市人社局网站、西安人力资源市场网发布。各扶贫区县将公益专岗信息在区县政府网站统一发布。   

扩大招聘范围,使贫困劳动力有更多就地就近选择岗位机会。公益专岗招聘采用两种方式进行。一种是对部分条件相对较高的公益专岗,面向贫困大中专及技校毕业生举行专场招聘会。另一种是人社部门将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力报名信息推送各单位,由用人单位择优聘用,通知上岗就业。   

据统计,西安市目前已经有1374名贫困劳动力通过公益专岗实现了就业,另有1047名通过特设援助公益性岗位就业。  

本报记者 郑伊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