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路桥:公益舞蹈课堂点燃“舞蹈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来,站好,抬头,挺胸……”近日,在路桥区路北小学操场上排着八列队伍,30多位学生跟着老师的指令认真地练习拉丁舞。

操场的后面,一位女士专心地注意着孩子们上课的情况,时不时做好记录,她就是台州市舞蹈协会副会长、路桥国际体育舞蹈协会会长张蓉。

“参加下午课程的孩子是路北小学低年级学生,教课的老师是我们协会的成员之一。”张蓉口中的国际体育舞蹈协会,自2015年12月成立以来,坚持开展公益舞蹈走进校园、走进乡镇文化礼堂,免费为青少年们上公益兴趣课,推广国标舞。

张蓉说,去年该协会就组织了一支队伍到全市各大小学义务授课。台州市学院路小学、路桥区路北小学、实验小学、河西小学等,从周一到周五,都留下了该协会成员的身影。暑假期间,还免费为孩子们上公益课。

张蓉所开设的舞蹈课简称国标舞,按技术结构可以分为摩登和拉丁舞。

“拉丁舞学起来更容易一点,也是目前比较热门的舞种,一年多下来,公益舞蹈课已经走进了很多学校。我们将目光聚焦到低年级孩子身上,希望孩子们从小打好舞蹈基础。通过舞蹈的学习,不但能够塑造孩子挺拔向上的形体,而且能培养其自信,综合调整孩子的体态问题。”张蓉介绍。

一年多以来,为了普及少儿拉丁舞,该协会走进各村文化礼堂,积极地参加公益培训活动。张蓉跑遍了各个学校,各个部门,联系和沟通成为了她日常做得最多的事情,即使空闲下来,她也会马上回到舞蹈教室内看孩子们学习舞蹈。

“工作虽累,但是看到我们的工作小有成效,这种成就感让我非常开心,更何况我对于舞蹈也有一份很深的感情。”张蓉说。

下一步,她会继续深入、全面地推动国际标准舞走进校园,走进文化礼堂活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