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理财风险防范公益基金走进曹杨街道北梅园居委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1月22日上午9时,由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发起的——理财风险防范公益基金(以下简称“公益基金”)社区行,在普陀区曹杨街道北梅园小区拉开帷幕,这是公益基金第三场进社区活动。通过之前走进普陀区宁泉新苑和秋月枫舍两场活动,志愿者们发现如今金融市场信息更新快速,各类金融机构与金融产品不断涌现,加之部分市民的金融知识匮乏和法律意识淡薄,导致近年来金融风险频发,非法集资、非法融资等现象日趋严重,使众多市民的财产遭受巨大损失。对此,本次理财风险防范公益社区行汲取之前两场活动的经验与反馈进行了调整和优化,有针对性地为市民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提高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

  在活动开展的前一周,北梅园居委干部们就配合公益基金的志愿者,在小区各醒目位置张贴理财风险防范公益基金宣传海报,并组织小区内的楼组长开会与宣传,形成“一幢一人”的通知方式,使得大多数小区居民很早就了解本次活动的进程。

  上午8点30分,距离活动开始还有一个小时,部分居民就早早的来到现场。

  上午9点30分,公益社区行系列课程正式开始。

  本次公益活动爱心企业上海融道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亮先生担任此次课程志愿者讲师,为居民着重讲述了在投资前必须考虑的三要素:一、看宏观:从国家层面说起,以国到家、以大到小,通过政治、经济、文化等因素说明了现今中国处于高速发展的道路,具有良好的投资先决条件。二、看趋势:从经济发展趋势、行业发展趋势、市场发展趋势出发,告诉居民投资需要紧跟主流趋势,不要盲目的听信偏向所谓的小道消息。三、看自身:居民要从自身年龄、家庭状况、工作状况、风险承担能力为依据量力而行,学会思考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产品。

  随着公益社区行系列课程的火热进行中,公益基金志愿者同时还在北梅园小区门口设立了一个约5米长的定点服务台,方便居民可以一对一的进行咨询,从而使居民真实客观的了解到自身情况,建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提高理财风险防范知识。其中,有一位顾大爷的情况让人较为深刻,顾大爷讲述自己购买了一款所谓“新华保险”的理财产品,购买这款产品的主要原因是,首先相信“新华保险”是一个大品牌,其次顾大爷被这款产品的高额利率所吸引,“新华保险”的工作人员保证顾大爷的年利率为25%,同时还推出多买多送活动,只要投资4.2万元,本金以5万结算。面对如此的众多的诱惑活动,顾大爷动心了,拿出自己多年的养老金义无反顾的投入进去。之后经公益基金志愿者确认,这款理财产品根本不是“新华保险”公司的,同时如此高的回报率,也是该公司一种放长线钓大鱼的方式,居民看重理财产品的利率,而对方却是盯着居民的本金。希望与顾大爷有相同经历的居民请理性投资,不要盲目的看到高利率高回报就进行投资,需要结合实际了解理财公司的真实情况,分散投资。

  通过一天的活动,公益基金的志愿者们充分感受到北梅园小区的居民从之前理财的盲从性和收益率为主的观念,转变成能通过客观判断、理性思考,挑选适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同时,对于没有到现场接受理财风险防范知识宣讲的居民,可以通过关注“上海理财风险防范公益基金”微信公众号进行课程回看与理财风险咨询。

  最后本次“公益基金”社区行顺利开展,需要特别感谢普陀区曹杨街道北梅园小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