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第九届全国中毒及危重症救治学术研讨会在宜昌闭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日,由中国毒理学会主办,中国毒理学会中毒与救治专业委员会、全军中毒救治中心和宜昌市医学会急诊医师分会、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三峡大学人民医院联合承办的2017中国中毒救治宜昌论坛—暨第九届全国中毒及危重症救治学术研讨会在环境秀美的湖北省宜昌市胜利举行。来自国内3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90余家医院的专家学者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blob.png


会议现场

 

会议由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张希洲主持。开幕式上,中国毒理学会会长周平坤、宜昌市卫计委主任顾昱、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邢翔飞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毒理学会中毒与救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暨解放军307医院中毒救治科主任邱泽武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并作了题为“我国中毒现状与急需解决的问题”精彩授课。

 

blob.png


中华医学会急诊分会前主任委员李春盛教授

 

大会邀请了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原主任委员李春盛教授做了心肺脑复苏研究的新进展;湖北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湖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魏捷教授做了急性中毒救治的精准治疗;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急诊科主任、中国毒理学会中毒与救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奇林教授做了毒性气体中毒的诊治原则的精彩报告,获得了全体参会人员的强烈反响和一致好评。

 

blob.png


中国毒理学会周平坤理事长

 

blob.png


湖北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魏捷教授

 

会议围绕国内几起重大群体中毒事件应急救援的反思、进一步强调毒物检测的重要意义。针对急性中毒救治的精准治疗、血液净化在中毒中的应用技巧、毒蕈中毒、蛇毒、蜂毒等生物毒素中毒的诊治策略、ECOM 在中毒性疾病中的应用进展、毒物检测新技术的临床应用、中毒患者的精准心肺复苏、新型除草剂与百草枯、有机磷农药中毒的诊治进展、999空中转运的临床实践和汞、铅、铊等重金属中毒的诊治进展、中毒性疾病诊治思维等内容展开了研讨。本次会议的圆满落幕,将持续提高我国各级人员对中毒性疾病及其危重症的认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