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项目在昆签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2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记者 陈鑫龙

云南网讯 昨日,“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项目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昆明举行。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省政府党组成员高树勋,省政协副主席杨嘉武出席活动。

会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云南省计划生育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未来5年投入2500万元,通过派出国际国内医疗队集中救治、项目定点医院常规性救治、与其他组织和机构合作救治三种模式,每年救助500名左右唇腭裂儿童,特别是优先救助建档立卡贫困户100余名唇腭裂患儿,助力健康云南建设。

李金华指出,唇腭裂对患儿的生活、学习都带来不利影响,也容易造成其心理障碍。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患儿摸底调查工作、对唇腭裂患儿的回访和跟踪服务工作,及时掌握云南省内唇腭裂患儿出生动态,建立唇腭裂患儿登记和治疗的数据库;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保证每个孩子得到及时治疗;加强出生缺陷中唇腭裂的预防和干预的宣传倡导工作,做好早期干预工作,降低唇腭裂的发生率;借助国际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力量,加强中外医学交流活动和对基层医生的培训;动员各种社会资源支持健康扶贫工作。

高树勋代表省政府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云南公益事业发展的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群众健康工作,此次公益活动将有效推进健康云南建设,为全省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提供重要的健康保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领导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着力把这一惠及群众福祉的公益项目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