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中华红丝带基金公益项目逾70万人受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2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0日讯(记者 苏琳)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从11月17日召开的“中华红丝带基金2017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公益活动媒体发布会”上获悉,中华红丝带公益项目累积支出1.1亿元,基金公益项目使70余万人受益。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中华红丝带基金先后在河南上蔡、云南德宏、四川凉山、新疆伊犁、安徽阜阳、山西临汾等受艾滋病影响严重地区实施一系列援助型公益项目。目前,基金累计筹集1.8亿元善款,为全国4800余名艾滋病感染者提供了帮助,使28300多名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在学习和生活上得到支持。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中华红丝带基金将联合有关部门和机构,在世界艾滋病日期间举办主题公益活动,开展防艾宣传教育,共同向“零”艾滋目标迈进。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成立于2005年4月12日的中华红丝带基金,12年来,积极配合政府艾滋病预防控制规划的实施,公益事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良好评价。中华红丝带家园项目荣获民政部2005年度中华慈善奖。2013年4月,中华红丝带基金“凉山州艾滋病防治支持项目”荣获第八届“中华慈善奖”;“红丝带健康包”项目荣获2011年京华公益创新奖,并被提名第七届“中华慈善奖”、第四届“中国消除贫困奖”,2012年项目被纳入《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二五”行动计划》,2017年项目继续纳入《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2013年,中华红丝带基金被评为“全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