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用镜头做公益”,全球第一支影像公益基金宣告成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21  责任编辑:雷卫腾

201711月,全球范围内第一支专业的影像公益基金——VPhoto影像公益基金宣告成立。它由潘石屹先生和曹玉敏女士发起,在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指导监督下成立,将致力于用镜头做公益

 

该基金的公益愿景:让普通人因影像得以不朽。

 

基金将组织专业的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针对社会各阶层人群的生存现状、中国即将没落的古村落、灾害救助、儿童关怀与发展等,开展一系列主题性拍摄。

 

同时,基于中国公益组织埋头做事却缺乏有效传播的现状,影像公益基金每年将安排数千个机位赞助中国部分公益组织活动,使得义工们拍摄的作品和拍摄者背后的故事,以最快的速度进行传播,并即时反馈传播数据。

 

基金共同发起人潘石屹先生是SOHO中国董事长,也是一位资深摄影爱好者。他热心公益,曾与妻子张欣女士共同创业SOHO中国基金会,旨在通过资助教育,改变贫困地区学生和家庭的命运。潘石屹先生同时也是阿拉善和富平基金的资助人。

 

共同发起人曹玉敏女士目前为全球首家即时影像平台VPhoto创始人兼CEO,曾任500强外企亚太区研发财务总监。

 

曹女士对爱心公益事业颇为关注,多年来一直资助上海宝贝之家,这个公益组织专门收留因天生残疾被父母遗弃的病患孤儿,将孩子们及时送往医院救治。曹女士曾同旗下摄影师一起,用镜头拍摄孩子们的成长过程,直至生命的最后时刻,她期望可以通过镜头呼吁社会,关注这类弱势群体。 

 

2011年曹女士因生育二孩,感受到影像对于记录母亲、孩子情感的重要性,果断放弃了自己稳定优渥的工作环境,全身心地投入到影像服务行业。VPhoto100平米的小型工作室开始,逐渐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即时影像服务平台。曹女士认为,无论互联网公司是在草创期还是成熟期都负有社会责任,应当承担公益事业并让它传播得更广。

 

担任首任理事的还有刘香成先生和陈砺志先生。

 

刘香成先生是著名摄影家,普利策现场新闻摄影奖唯一华人获奖者。曾任时代华纳集团中国首席代表、默多克新闻集团常务副总裁。刘先生现为上海摄影艺术中心创始人。

 

陈砺志先生是北京麦特文化娱乐传媒公司董事长兼CEO,长期关注并参与公益事业,曾与多位明星联合发起疾病专项基金,如与范冰冰联合发起爱里的心专项先天性心脏病基金,与赵薇联合发起V爱白血病专项基金等。此外,他发起并参与资助的公益个案超过30个。

 

影像公益基金通过采用VPhoto 即时影像系统,可让专业摄影师和全世界范围的图片编辑以及数码师云端协同工作,仅需要 5 分钟公众就可以看到公益现场的高质量图片,引发社会更广泛的自传播。该系统曾为上千个重大活动提供服务,在一年内内创造了数亿次以上相册浏览量。即时影像技术,使得照片和拍摄者获得更强的传播力和生命力。

 

基金将定期组织有世界级摄影大师共同参与的公益影像展览以及部分作品拍卖,还将利用互联网传播的方式展开在线筹募,基金募集的款项不仅用于影像拍摄,也将用于资助贫病家庭的儿童。

 

基金希望针对贫困、关怀、救助、善良等等发人深思的社会现象,让更多的人用镜头记录社会中值得关注的现象和身边需要关注的人群,并坚信影像将为社会进步带来深刻的力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